血脂异常者需时刻保持警惕

  其实我们从出生开始每个人的身体的体质都是不同的,但是经过后天的调理会让我们的身体的体质变得和其他人一样的健康,但是也会有一些人因为后天的饮食或者是生活习惯的不正确而导致患有一些身体疾病症状的,像是对于患有血脂高症状的患者涞水,血脂异常的预防应该怎样做呢?血脂高怎么办呢?降血脂的食疗方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随着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现象】我国血脂异常者高达1.6亿

  我们根据调查了解到,目前我国的血脂一场的患者高达1.6亿人,成人的患病率为18.6%。平均的每个健康的人的血胆固醇的含量为每100毫升血液中就有160毫克,如果是超过220毫克的话,那么就为高,甘油三酯的水平为85 毫克,超过160毫克的就为高。

  “日常门诊中,血脂异常者比比皆是,但重视的人并不多。”相关专家说,老年人患心脑血管疾病的患病率及死亡率近十年来一直攀升,已构成疾病死因的第一原因。而急性心肌梗死、脑中风等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主要的患病因素就是血脂异常。“大量流行病学观察结果显示,血脂中血清胆固醇每上升1%,冠状动脉疾病的危险就增高2%~3%;相反,调整血脂水平后,5年内能使冠心病发生率下降34%。”专家如是说。

  【病因】5大诱因引发血脂异常

  1、高血压病

  高血压病的发生发展与血脂异常和冠心病密切相关。大量研究结果显示,许多高血压病人常并发脂质代谢异常,表现为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较正常人显著增高,而“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可防止血管硬化的脂蛋白)显著降低。

  另一方面,许多患有血脂异常的患者也常常会患有血压高,到底两个的因果关系怪谁,现在还不是很清楚,但是我们已经证实了,血压高的患者血清脂质和脂蛋白的代谢紊乱,与动脉的粥样硬化的发生有直接的关系。

  高血压和血脂异常都会增加冠心病的发病率,而且当两者同时并存时,患者发生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性将大大增加。

  2、肥胖病

  肥胖病人的机体组织对游离脂肪酸的动员和利用减少,血中的游离脂肪酸积聚,血脂容量增高。研究表明,肥胖和一系列血脂异常有关联。体重每增加10%,血浆胆固醇就相应增加0.3毫摩尔/升。年龄在20-75岁超重者,高胆固醇血症的相对危险是非超重者的1.5~2倍。因此,肥胖是引起血脂异常的重要原因之一。积极控制体重,对预防和治疗血脂异常,防治动脉粥样硬化以及心脑血管疾病均大有益处。

  3、糖尿病

  大部分糖尿病患者都伴有继发性血脂异常。I型糖尿病患者常出现“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可致动脉粥样硬化的脂蛋白)代谢紊乱,Ⅱ型糖尿病患者伴有血脂异常更为常见,这可能与患者肥胖、缺少运动、进食较多高饱和脂肪酸和高胆固醇食物以及吸烟、饮酒等有关。

血脂 血脂异常的预防 降血脂的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