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血脂高的绝招

  在我们的生活中现在患有血脂高症状的人越来越多,那么我么究竟应该怎样才能够更加好的去预防疾病呢?怎样才能够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好身体呢?今天我们就随着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关于血脂高的预防方法以及降血脂吃什么好,怎样才能够做到及时有效的降血脂呢?下面就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血脂高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三高”的症状之一,高脂蛋白血症被简称为血脂高症,指的是血清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以及磷脂等等的一种或者是多种的成份的浓度超过了正常的量的高的限速。由于血浆脂质必须咬合蛋白结合,要以脂蛋白的形式运转到全身。

  当血浆中脂质浓度超过正常高限时称高血脂症。高血脂症按其病因可分成原发性高血脂症和继发性高血脂症,原发性高血脂症是由于遗传缺陷所造成的血脂升高,继发性高血脂症常发于末控制的粮尿病,甲状腺功能减退,肾病综合症肝外胆管阻塞,脂肪肝等疾病。

  高血脂症会引起脂肪肝,动脉粥样硬化,脑卒中,脑血栓,冠心病,痛风,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但是高血脂症这个病他表现不明显,没有症状,人也没有明显的不适。不容易引起人们的注意,常常被人们淡忘,不引起重视。

  因而会导致人们在发生一些重疾病的时候才会去注意到,中风冠心病等等的发病的时候,实际上每年的体检时候就会发现血脂高的症状。人们如果能够引起足够的重视的话,适当的加以控制,在加以适当的运动,完全可以控制血脂高这个症状的。

  高血脂症的预防和保健应从饮食开始

  首先,控制高脂高蛋白的摄入量,尤其是动物脂肪的摄入,饮食适当的清淡一点。

  其次,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量,特别是粗纤维的摄入。番茄,大蒜,香茹,洋葱,大豆,茶叶,茄子,鱼类,苹果,海带及海澡类等降脂作用明显,特别是番茄里面的番茄红素降脂降压效果很好,香茹多糖不但有抗癌作用降脂效果也较为突出。

  再次,我们在生活中需要避免暴饮暴食,忌烟酒,特别是注意在生活中要注意醉酒。

  高血脂症的形成与生活习惯有关,有研究的资料表明,生活习惯与高血脂症成正比,吃的好活动少或动物性食物摄入过多,以及暴饮暴食,醉酒等引起的高血脂症比例较高。

  高血脂症属于中医学的‘膏脂’,‘痰湿’,‘痰浊’的范畴,大多由于饮食不当,多食少动,情志刺激,身体肥胖,造成膏脂摄入过多生成过多,转化利用不及,排泄障碍所致。

  新研究表明空气与疾病也关系密切,空气污染的程度与高血脂症有关。有专家研究指出人类有自我修复机能,运动能调动自我修复功能。

  高血脂症好的办法是运动,患者可根据自已的身体状况选择适合自已的运动,青年好是跑步,中年人可选择爬山,老年人可以选择散步。

血脂 血脂高的预防 降血脂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