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血脂高从嘴上做起

  在我们的身边很多人都想要去通过合理健康的饮食去让自己的身体达到一个良好的水平,但是由于现在人们的工作压力增大很多人可能估计不到自己在饮食上面的营养均衡,那么对于患有血脂高的患者我们降血脂的方法有哪些呢?血脂高症的防治方法有哪些呢?血脂高的预防措施大家知道吗?今天就随着三九小编一起去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脂肪、蛋白质以及葡萄糖是属于人体所需要的三大营养要素,我们根据测定的1克的脂肪完全燃烧就能够提供9.2千卡的热量。除此之外脂肪还能够参与人体细胞的组织构成,人体中很多中药的化学反应都是需要有脂肪去参与的。一个健康的机体是离不开脂肪的。

  为了保证正常的代谢,人体必须每天摄取一定量的脂肪,以补充所消耗的能量,故在人体内脂肪是处在动态平衡状态的。

  正常人体内的脂肪由以下几部分组成,即总胆固醇、甘油三酯,它们主要存在脂肪组织和血液中。血液中的脂肪常以游离和脂蛋白的方式存在,并维持一定的含量水平。当在异常代谢或致病因素作用下,导致血脂含量过高,并引起相应疾病的过程,就称为高脂血症。

  1、高脂血症的临床表现

  在正常的情况下面,一般的成年人的甘油三酯的含量为0.22~1.2mmol/L,胆固醇含量为3.12~5.20mmol/L。一般的在血脂增高的初期没有很明显的症状,患者是可以进行正常的饮食和生活的,但是如果长期的血脂高的症状就会造成我们身体一些系统和脏器官不能够正常的运转发生病变。

  肥胖

  约有2/3的高脂血症患者体重超重,表现为体型肥胖。体重的增加可用简单公式“标准体重(公斤)=身高-110”来估算。

  动脉粥样硬化

  不少中老年高脂血症患者由于脂质代谢异常影响到血管内皮细胞的营养摄取,造成血管内膜损害,脂肪组织很容易沉积在血管内膜下层。天长日久,血管内膜发生溃烂、硬化、血栓形成,这是心脑血管病发生的病理基础。

  脂肪肝

  肝脏是人体内大的消化器官,包含有许多脂肪代谢的酶,血中的脂肪在载脂蛋白的转运下送到肝脏进行代谢,供身体使用。当血脂过高时,超出了肝脏代偿能力,就会使大量脂肪沉积在肝内,形成脂肪肝,进一步发展还会损害肝细胞,造成肝硬变。

  血粘度增高

  由于人体的血脂变高就会造成血液中乳糜颗粒增多,这个时候就会导致血液的粘稠度增加,然后血流速就会慢慢的减速,这个时候很容易堵塞小德血管,这是形成血栓的高危因素。

血脂高症的防治 血脂高的预防 降血脂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