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儿童肥胖和高血脂3个关键

  在我们的生变我们现在经常会看到一些小孩从小就会有肥胖的症状,而往往肥胖就伴随着血脂高、血糖高等等的疾病,这样很是让家长头疼,小孩在小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调养好身体,这样才能够有助于小孩更好的健康发展,那么对于儿童而言应该怎样进行血脂高的预防呢?在生活中降血脂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随着小编一起去了解降血脂的方法吧。

  第一关键期:妊娠末期的3个月

  在这个时期里面,孕妇是一定要注意合理健康的膳食的,这个时候一面会造成胎儿的肥胖。目前普遍的现象认为,新生儿的体重控制在3000-3500克是为好的。

  第二个关键期:婴儿期

  刚出生的孩子胃容量不大,且母乳喂养是一个既保证婴儿健康、又控制儿童体重的好办法。如果喂哺奶粉,一定要注意其品质和调制、喂养方法。

  第三个关键期:幼儿园和小学生阶段

  3、4岁以后的小儿活动范围增加,消化功能发育完善,加之各种食品广告的引诱,以及家长对独生子女的溺爱,很容易养成不科学的饮食习惯(如过量吃甜食、常吃肥肉或洋快餐、带皮吃鸡鸭肉、经常吃零食或暴饮暴食、常喝含糖饮料等);而电视、电脑又易使儿童活动减少、肥胖的可能增加。

  因此,这个时候家长和教师是一定要培养小孩从小就不挑食、不贪食养成爱运动的好习惯,这样可以从小就帮助小孩有一个健康的好身体。也许家长在生活中只要能够更好的控制孩子的体重,并在孩子出现危险行为的时候给孩子即使的纠正,这样会给孩子的健康一个美好的未来哦。

  儿童高脂血症的发生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

  1、 心血管疾病阳性家族史

  也就是说如果家族中有高血脂、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那么这个儿童就应当从小更加受到关注,好定期监测血脂水平。

  2、 不良的饮食习惯

  例如经常性的高脂肪、高热能、高蛋白饮食;喜食甜食、油炸油煎食品、带皮的鸡、鸭等禽类食品;爱吃零食,不爱吃蔬菜和水果、不喜素食等。

  目前已经有学者提出,对于儿童高血脂的防治,除了控制总热量以外,还应该重视脂肪在膳食中所占的比例,应选择低脂,尤其是低饱和脂肪酸和低胆固醇的饮食(动物内脏和蛋黄中含胆固醇较高),建议饱和脂肪酸(主要是动物油脂)供应的能量应少于总热量的10%,每天食入的胆固醇应少于300mg(每100克鸡蛋中约含胆固醇680mg,每100克鸡蛋黄中约含胆固醇1705mg)。

  3、不良的运动习惯

血脂高的预防 降血脂 降血脂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