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治疗血脂高见效快

  对于身体疾病人们在听到之后都是会很惶恐的,那么对于患有血脂高症状的病患来说她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怎样去进行治疗呢?今天我们就随着三九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针灸治疗血脂高症状以及降血脂的食疗方都有哪些吧。让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也能够很好的去对自己的身体进行养护哦。

  中医学中将血脂高病的病因概括为正虚和邪实,人体的气血不足,身体的肝肾亏损,脾胃失调,利气全无,水谷不能化为精微;实为痰饮,阻止脉络,瘀浊之邪内蕴,百病丛生,蒙闭清窍。

  (1)针刺疗法

  取中脘、脾俞、气海、内关、丰隆、足三里。每次选取3—4穴,交替使用。捻转进针,得气后留针20分钟,中间行针1次,每日1次,10次为一疗程。亦可在得气后加电针(频率8~10赫兹交流脉冲),持续15分钟。

  (2)氦氖激光穴位照射

  取内关。两侧穴位交替使用。每日1次,每次15分钟,10次为1疗程。

  (3)耳针疗法

  取内分泌与心、肝、肾、皮质下、神门以及交感等地,每次选用3-4个穴位。用碘酒经行消毒之后,去毫针中等强度的进行刺激,留下针30分钟左右的时间,间歇的运针,两耳进行交替的使用。隔天进行一次。

  (4)艾灸疗法

  取足三里、绝骨。患者平卧位,每次灸1侧,将艾绒做成黄豆大小的艾柱,每穴灸3—5壮,每星期1—2次,10次为一疗程。

  中草药降脂 留心三点

  (1)应根据自身具体情况

  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切勿偏信广告宣传和道听途说,自行购药服用,以免延误治疗和浪费钱财。有一些纯属保健品之类的中草药,更不能顶替降脂药品服用。

  (2)服药6—8周后复查血脂

  如血脂较用药前无明显下降,或血脂下降不能达标,则不宜继续服用,并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用药。

血脂 针灸治疗血脂高 降血脂的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