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降血脂吃什么好呢

  对于现在的学生而言,由于他们现在的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所以家长们会让他们更加快速地成长想让他们拥有好的成绩,往往会在营养上面给予充分的补充,那么对于一些肥胖的学生来说她们基本上都会有血脂高的症状,那么对于学生而言降血脂吃什么好呢?降血脂的食物又有哪些呢?今天就随着三九小编一起去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一、 菌类:香菇及木耳

  菇类的主要有香菇、蘑菇还有平菇、草菇等等的一些高等的菌类的食物,这是一种富含有高蛋白质、低脂肪、富含有泰然的维生素的健康的食品,具有很独特的保健的作用。

  特别是香菇,具有降胆固醇的作用,可防止脂质在动脉壁沉积,香菇素还有降压作用。高血压患者可将香菇煎水代茶喝。

  二、 鱼类

  鱼类所含的饱和脂肪极低,尤其是来自深海的冷水鱼类,(不能吃:鱿鱼,海蛎子,螃蟹等,不要吃内脏,比如鱼仔)

  三、 水果蔬菜

  食用大量的蔬果、水溶性的纤维这样有利于降低胆固醇。我们平时可以食用一些无花果、豆子、花椰菜等等的。

  四、 大蒜  大蒜具有明显的降血脂和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并能有效防止血栓形成。经常食用大蒜,能够对心血管产生显著的保护作用。大蒜又被称为“药用植物中的黄金”。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吃半颗蒜头(整颗更好),可帮助某些人降低10%的胆固醇,而且还能降低血压。

  五、 洋葱

  洋葱是极少数含有前列腺素A的蔬菜,前列腺素A是一种较强的血管扩张剂,能够软化血管,降低血液黏稠度,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促进引起血压升高的钠盐等物质的排泄,因此既能调节血脂,还有降压和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更难能可贵的是,洋葱中含有一种洋葱精油,不仅可降低胆固醇,改善动脉粥样硬化,还能升高“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洋葱也可以降低胆固醇和血压,并有降低血液粘度的功效,作用和药物阿司匹林颇类似。

  六、 茄子

  茄子皮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有显著的降低血脂和胆固醇的功能。维生素P还可以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改善微循环,具有明显的活血、通脉功能。此外,茄子中还含有大量的皂草甙,也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因此,茄子对于高血压、动脉硬化的患者来说是理想的食物。

  七、 植物油

血脂 降血脂吃什么好 降血脂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