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节血脂降胆固醇的果蔬有哪些

  因为现代社会人们的工作压力变的很大,往往会在生活饮食上面不止很注重,特别是对于办公室的的人员来说,往往在饮食以及生活中的饮食的时候,都没有综合考虑事物的营养以及对身体的健康是否有益,久而久之,很多人就会患有一些身体疾病像是血脂高、血压高、血糖高等等的疾病,那么降血脂的果蔬有哪些呢?降血脂吃什么好呢?今天我们就随着小编一起去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水果类

  1.葡萄

  葡萄具有味甘微酸、性平,具有很好的补肾益气血、开胃生津和利便的功效。非常的适用于气血虚弱、脾虚咳嗽、心悸盗汗以及浮肿等等的症状,也可以用于治疗脾虚气弱、气短乏力和小便不利等等的疾病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现代研究发现,葡萄中含有钙、钾、磷、铁等矿物质以及多种维生素,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葡萄能有效阻止血栓形成,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和血小板的凝聚力,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作用。

  推荐食疗简方

  葡萄降脂汤

  葡萄、山楂各10克,加适量水煎汤,即可。饮汤,每日1~2次。适用于高脂血症、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

  葡萄汁

  选取200克的鲜葡萄,将它们打成汁,过滤掉渣,即可以服用。适用于高血脂症以及动脉硬化、贫血、头晕心悸和四肢无力等等病患。

  2.山楂

  山楂性微温,味酸甘,入脾、胃、肝经,有消食健胃、活血化淤、收敛止痢的功效。适用于肉积痰饮、泻痢肠风、小儿乳食停滞等症。现代研究发现,山楂所含的解脂酶能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所含的黄酮类化合物牡荆素是一种抗癌作用较强的药物成分。

  推荐食疗简方

  山楂粥

  山楂30克,粳米100克,糖10克,先将山楂入砂锅煎取浓汁,去渣,然后加入粳米、糖,煮粥。可在两餐之间当点心食用,不宜空腹食。适用于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高脂血症等患者,以及食积停滞、腹泻、小儿乳食不消等。

  山楂荷叶茶

  山楂15克,鲜荷叶50克,煎水代茶常饮。有降压、降脂、清热祛暑的作用。适用于高脂血症、高血压、肝火旺头痛、暑热口渴等患者。

  菊花山楂茶

血脂 降血脂吃什么 降血脂的果蔬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