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饮食习惯降血脂的12条建议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生活习惯都是对我们的身体不利的,但是往往我们都是不知道的,那么对于患有血脂高症状的人来说怎样才能够更加好的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呢?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应该注意什么呢?今天就随着三九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关于降血脂的食疗方以及降血脂吃什么好吧。

  对于患有血脂高症状的合理的饮食喜欢与膳食结构应该是下面的这样状况:

  1、食用油保持以植物油为主

  每人每日用量以25一一30g为宜。

  2、主食应以谷类为主

  粗细搭配,粗粮中可知量增加玉米、莜面、燕麦等成分,保持碳水化合物供热量占热量的55%以上。

  3、少饮酒,好不饮

  4、保证每人每日摄入的新鲜水果及蔬菜达400g以上,并注意增加深色或绿色蔬菜比例

  5、保持热量均衡分配

  饥饱不应该过度在吃饭的时候不要偏食,切忌不能够暴饮暴食或者是塞饱式的进餐,可以选择改变晚餐的丰盛和入睡前吃宵夜的不好的习惯。

  6、膳食成分中应减少饱和脂肪酸

  增加不饱和脂肪酸(如以人造奶油代替黄油,以脱脂奶代替全脂奶),使饱和脂肪酸供热量不超过总热量的10%,单不饱和脂肪酸占总热量10%--15%,多不饱和脂肪酸占热量7%--10%。

  7、提高多不饱和脂肪酸与饱和脂肪酸的比值

  西方膳食推荐二者的比值为0.5:o.7,我国传统膳食中因脂肪含量低,多不饱和脂肪酸与饱和脂肪酸的比值一般在1以上。

  8、增加豆类食品

  提高蛋白质利用率,以干豆计算,平均每日应摄入30克以上,或豆腐干45g或豆腐75——150g。

血脂 降血脂吃什么好 降血脂的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