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血脂高可调整饮食结构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人都会开始关注起自己的饮食健康的问题,那么对于我们健康大家究竟了解多少呢?是否我们把一天的三顿饭吃好了就没事了呢?其实不是,那么究竟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应该怎样进行合理的饮食呢?因为现在的生活节奏变快很多人都会患有一些身体疾病像是血脂高、血压高等等的,那么血脂高的饮食疗法有哪些呢?降血脂的方法又有哪些呢?饮食调理降血脂好吗?下面我们就随着小编去了解一下吧。

  首先一点我们可以通过调整我们平时生活中的饮食结构的方法去降低胆固醇,建议我们每4-6周就去医院进行一次血脂的检查,监测2-3个月这样,再根据我们自身的具体的情况,然后确定下一步的治疗。

  如果检查不达标,医生建议同时服用降压药与降胆固醇类药,应当尽力配合,不要自行吃吃停停。

  有些患者特别关注药物以及药物之间的副作用。我们对药品应该有正确的认识,不能“因噎废食”。降胆固醇药物比较常见的副作用是消化道不良反应,比如恶心、上腹部不适。

  对于极个别的患者在服用药物之后可能会出现有肌肉疼痛,或者是出现乏力和一些轻微的疼痛,并且会逐渐的加重,我们将这个在医学上面称之为肌病,一般它的发生率为1/1000左右。如果你在服用药物期间出现这样的症状,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及时的去医院进行就诊了。

  需强调,药物的降胆固醇作用和副作用属于一个事物的两个方面,千万不要因为有副作用,就停止降胆固醇治疗,因为“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偏高的危害是相当大的。

  警惕“懒得动”让血脂高成为定时炸弹

  国内外研究表明,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很多起源于儿童期,甚至婴幼儿和胎儿时期,现在的小胖墩越来越多,可家长们普遍没有意识到,过高的血脂就像在体内埋下一颗“隐形炸弹”,会一点点地堵住血管,十几二十年后,不知道哪一天就会爆炸。

  相关专家做的一项研究很是说明问题,他们给新出生的兔子从小喂养高脂肪饮食,结果发现,4周后兔子的主动脉粥样硬化程度就能达到44.12%,6周后达到62.12%,8周后达到79.65%,随着时间延长,损伤面积越来越严重。

  相关专家表示:“人们的血管一样也是这样的,不要认为小孩子身体好恢复的快就没有问题,等到了成年,有了病再去注意这个时候已经晚了。特别是如果家里面有亲属的年纪比较轻就已经患有冠心病或者是心肌梗的毛病,那么就更应该需要从小就提高紧惕了。”

  他们的研究还发现,饮食干预对早期的动脉粥样硬化可以逆转,而到了中晚期就无能为力了。相关专家见过一个小胖墩,抽血化验时就能看见化验管里漂着一层油,结果一问,孩子特别爱吃“垃圾食品”,头一天刚吃了炸鸡;当严格控制了2个星期的饮食后复查,血脂就下降了不少。

  因此,心血管疾病的预防越早越好。“不是说不吃肉、不碰油,而是要平衡膳食、饮食结构多样化,不要养成了口味重、好油喜咸的不良习惯,将来想改也改不了。”相关专家告诉记者,医生的工作非常忙碌,根本没有时间计算摄入量、分析膳食配比等,平时吃饭做菜都很简单,但是该吃些什么、怎么去吃,还是会注意。

降血脂的方法 饮食调理血脂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