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花茶可降血脂

  现代生活中的人都是很喜欢饮茶的,在平时工作的闲暇之余人们都喜欢去品茶,但是其实喝茶也是有讲究的。怎样更加好的去喝茶还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调节身体哦,那么喝什么茶具有降血脂的作用呢?下面我们就随着三九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以及生活中降血脂的食疗方血脂高的饮食都有哪些,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中医学认为,槐花是药食同源的食品,它具有性苦的味道,微寒,没有毒,是凉血的好药,具有清热泻火、止血凉血的作用。

  槐花泡茶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功效,是一款适合高血压患者及高血脂患者饮用的一款药茶。槐花茶除了降血压降血脂外,还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槐花茶可降压降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槐花(含槐米)是槐树的花朵、花蕾。槐花尚未开放时采集的花蕾称槐米,花初开放时采集的花朵称槐花(国槐花略带绿色,洋槐花呈洁白色)。

  作为一种药茶,槐花茶是具有很好的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的,同时,适当的加入一点绿茶或者是配用枸杞泡茶饮用,它的降血脂的效果会更好哦,同时还能够很好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槐花茶泡制及槐花采摘注意事项

  1、每年5~6月采集槐树的花或花蕾(花朵洁白,花蕾绿色),去除树叶、枝梗等杂质。

  2、 用清水淘洗干净,沥干,当日晒干,呈黄色或淡棕色,色泽鲜艳,花整齐,不易变质,也可用开水焯一下,烘干(晒干为佳),保存。

  3、 槐花既是食品又是药品,晒干后的槐花用清水浸泡后仍可包包子、炒鸡蛋等。肝热头昏、目赤肿痛者,用槐花煎水或泡茶饮用,也有一定的治疗和保健作用。

  4、用槐花进行泡茶,一般的用量在10-15克左右,也可以因人而异进行取量,用滚开的水进行冲服,等待10分钟作用,频频的饮用,饮用完之后可以用开水进行再次冲泡继续饮用。

  5、槐花加入绿茶,或是槐花加入枸杞子泡茶,降压、降脂、保护心脑血管,养生保健效果更佳。

  中医提醒:药茶虽好,但槐花性味苦寒,故脾胃虚寒、食少便溏或腹泻者及孕妇不宜饮用用槐花茶。

  降血脂的水果

  一、山楂

  山楂含有三萜类、生物类黄酮和丰富维生素C成分,具有扩张血管壁、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以及降低血压等作用。另外,还含有山楂酸、柠檬酸,均有显著的降血脂功效,只是有的老年人食用山楂会引起反酸等胃部不适,须酌情慎用。山楂含钙量高,对中老年人补钙有益。

血脂 血脂高的饮食 降血脂的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