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患者的饮食十大黄金原则

  对于我们身边一些患有身体疾病但是可以通过饮食进行治疗的病患来说我们在平时的饮食环节应该需要注意哪些方法呢?关于血脂高患者的饮食方法以及降血脂的饮食方法大家都有所了解吗?如果你也是患有血脂高症状的人,那么就一起过来看看这篇文章吧,可以很好的帮助你解决疾病问题哦。

  脂肪代谢或者是运转异常会使血浆一种或者是多种脂质高于正常我们将其成为血脂高症。那么接下来我们就随着小编一起去了解血脂高患者的饮食原则。

  高血脂患者可多吃什么

  1、多饮水

  高血脂患者血液黏度增高、血流速度减慢,促使血小板在局部沉积,易形成血栓。多饮水有利于冲淡血液,缓解血液黏稠的程度,保持体内血液循环顺畅。

  2、多食含钙食物

  美国医学专家认为,高血压患者每天坚持食人高钙食物,能有明显的降压效果。含钙的食物有:奶制品、豆制品、花生、红枣、海带、黑木耳、核桃、鱼等。

  3、宜多食含钾食物

  钾在体内能够起到缓解钠的有害作用,可以促进钠的排出,帮助人体进行降血压。含有钾的物质有:豆类、番茄、乳制品以及海带、鲜蘑菇以及各种的绿叶蔬菜、水果有山楂、西瓜、苹果、香蕉、核桃、菠萝、猕猴桃、梨、橘子等等。

  4、多吃蔬菜和适量吃水果

  蔬菜和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膳良纤维和天然抗氧化物。建议在食物多样的原则指导下,多选用红、黄、深绿的蔬菜和水果,因为它们是胡萝卜素、维生素B2、维生素C等的重要来源。为预防高血脂的发生,每日进食500克水果(正餐)和2个水果(加餐)是必需的。

  应注意的是,水果一般作为加餐食用,也就是在两次正餐中间(如上午10点或下午3点),不提倡在餐前或餐后立即吃水果,以避免一次性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而使胰腺负担过重。

  5、每日进食适量豆类及其制品

  大豆卵磷脂有促进肝中脂肪代谢,防止脂肪肝形成的作用。它所含有的植物固醇不被人体吸收,且能够抑制动物胆固醇的吸收。大豆异黄酮还具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这对于脂肪肝患者来说都是必需的。

  但是由于氨基酸不能够在体内进行贮存,过多的摄入豆类的食品其实没有实际的益处。每天进行食用2两左右的豆类制品是为适宜的。

血脂 血脂高患者的饮食方法 降血脂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