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女性为何易患血脂高症

  现在处在职场中的青年男女基本上都是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很多在职场上班的人都会或多或少的患有血脂高的症状,那么对于患有血脂高的患者在平时的饮食中应该怎样进行调理呢?今天就让三九小编通过这篇文章和大家详细的分析一下在生活中我们应该怎样去降血脂,降血脂的饮食方法又有哪些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根据卫生部的卫生经济研究所的公布了解到,年轻的职场女性中患有血脂高症状的问题是普遍存在的,其中,20岁-40岁的血脂高检出率接近20%,几乎是没五个体检中的青年中年女性就有一位患有血脂高症状。那么职场女性的血脂高患病率是否也有这么高呢?

  职场女性为何易患高血脂

  高血脂确实已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现在越来越多年轻女性体检中也发现了高血脂,比例估算可以达到20%以上,甚至可能更加高,这除了和遗传因素有关,同时也是和职场女性饮食密切相关。

  饮食三多 易导致高血脂

  说不少职场女性需要经常参加宴会,一星期有四五顿在餐馆吃饭,尝遍所有的山珍海味,加上平时总坐在办公室的方寸之地,极少运动,每天除了办公就是吃喝,导致容易胖,当然也容易患上高血脂。

  所以说在我们生活中饮食习惯是影响血脂的一个重要的因素,导致职场女性血脂容易偏高的原因一般表现在以下的三个方面:

  弊端之一:吃肉多

 

  职场女性应酬聚会,不得已大鱼大肉。高胆固醇的食物吃多了,于是问题就来了。这是血脂的升高是主要理由之一。

  弊端之二:饮酒多

  应酬聚会少不了喝酒,饮酒过量,极易导致热能过剩而引发肥胖,伴随酒精在体内可转变为乙酸,乙酸使得游离脂肪酸的氧化减慢,脂肪酸在肝内合成为甘油三酯,而且极低密度脂蛋白的分泌也增多。所以,职场女性长期大量饮酒,就会发生重症的高脂血症。

  罪魁之三:食盐多

  现在不少年轻女性都喜欢吃口味重的饮食,盐需要多、辣味……同时腌制品食用过多,则会为高血脂的发生埋下隐患。

  “高血脂”已成OL们的健康“隐形杀手”

血脂 血脂高的症状 降血脂的饮食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