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患者如何安全吃肉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在平时的生活饮食上面也更加的注重营养均衡搭配,往往人们在饮食上面会很注重肉类食物的摄入量,但是会忽略身体健康的问题,这个时候就会带来很多的身体疾病,像是血脂高、血压高等等的都会接踵而来,那么血脂高吃什么呢?降血脂吃什么好呢?血脂高患者应该怎样吃肉呢?今天就随着小编一起去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我们了解到专家们说,血脂高的人群只要是“食肉有道”,也是可以像普通人一样的哦,在享受美味的荤菜的同时,也可以让自己的营养均衡控制自己的血脂哦。

  高血脂者应该多吃白肉,比如鱼肉和一些海产品。但有些高血脂者不爱“白肉”爱“红肉”,即我们常吃的猪牛羊肉。

  那么,比之羊肉和猪肉,牛肉更适合高血脂者。因为对于血脂高的人来说,不但要控制胆固醇的摄入量,也要控制热量摄入。牛肉的胆固醇含量虽然和羊肉、猪肉差不多,但其所含热量要远远低于猪肉和羊肉。此外,牛肉后腿部位脂肪含量少,胆固醇含量也低,更适合血脂高者。

  患有血脂高症状的人虽然可以吃肉但是也要注意食之有度,每天吃二两就可以了,而且好是吃清炖的,避免红烧的,炖的时候可以加一点胡萝卜、白萝卜或者是蘑菇等等,这样可以很好的去除油腻,有益身体健康。

  高血脂患者饮食忌油腻避饮酒

  高脂血症指血浆脂质浓度超过正常的高限。饮食治疗是高脂血症治疗的基础,无论是否采取任何药物治疗之前,首先必须进行饮食治疗。饮食治疗无效时或病人不能耐受时,方可用药物治疗。在服用降脂药物期间也应注意饮食控制,以增强药物的疗效。

  适宜食物

  1、主食及豆类的选择

  可选择富含优质植物蛋白、植物固醇和降脂的稻谷、小麦、玉米、绿豆、花生豆腐、大豆、及豆制品等;

  2、肉、蛋、奶的选择

  适当选择脂肪、胆固醇含量低的食物和有降低胆固醇作用的食物。

  3、蔬菜的选择

  可以适当的多选择一些具有降血脂效果的食物,像是洋葱、香菇、蘑菇、魔芋、黄瓜、苹果、山楂、平菇、淡菜、大蒜、萝卜、海带等等的。

  4、其他

血脂 血脂高吃什么 降血脂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