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血脂高的原因

  我们知道一般在我们的生活中身材肥胖的人都会患有血脂高的症状,那么究竟是什么造成了人体的血脂过高呢?今天就让小编通过此文和大家详细的分析关于血脂高的病因以及血脂高吃什么好的小妙招,让你们在以后的生活中也能够拥有一个健康的好身体,不在因为肥胖而担心身体疾病啦。

  原发性高血脂症病因

  1.遗传因素遗传可通过多种机制引起高脂血症

  某一些可能会发生在细胞的水平上面,主要的表现为细胞的表面脂蛋白受体的缺陷以及细胞内的某一些酶的缺陷像是脂蛋白酶的缺陷或者是缺乏。也可能发生在脂蛋白或者是载脂蛋白的分子上面,一般的情况多是由于基因的缺陷而引起的。

  2.饮食因素饮食因素作用比较复杂

  高脂蛋白血症患者住院中有相当大的比例是与饮食因素密切相关的。

  继发性高血脂症病因

  继发性高血脂症是由于其他中间原发疾病所引起者,这些疾病包括:糖尿病、肝病、甲状腺疾病、肾脏疾病、胰腺、肥胖症、糖原累积病、痛风、阿狄森病、柯兴综合症、异常球蛋白血症等。

  1.糖尿病与高脂蛋白血症在人体内糖代谢与脂肪代谢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

  只是进过临床的研究发现,大约40%的糖尿病的患者都可能继发的会引起高脂血的症状。

  2.肝病与高脂蛋白血症现代医学研究资料证实

  许多物质包括脂质和脂蛋白等是在肝脏进行加工、生产和分解、排泄的。一旦肝脏有病变,则脂质和脂蛋白代谢也必将发生紊乱。

  3.肥胖症与高脂蛋白血症本地临床医学研究资料表明

  肥胖症常继发引起血甘油三酯含量增高,部分患者首先血胆固醇含量也可能会增高,大多主要表现为iv型高脂蛋白血症,其次为iib型高脂蛋白血症。

  中医病机分析

  1.饮食因素

血脂 血脂高吃什么好 血脂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