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血脂高吃什么好

  现在很多的老年人都会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等等的三高疾病,那么对于患有血脂高的老年人应该在饮食方面选择吃什么比较好呢?今天就让小编通过这篇文章和大家详细的分析一下在我们的生活中老年人血脂高吃什么好和关于血脂高的饮食的建议,下面就随着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第一:限制高脂肪、油腻食品

  一定要严格的选择胆固醇含量低的食物进行饮食,像是蔬菜、豆制品、瘦肉和海蜇等等的食物,尤其是可以选择多食用一些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的蔬菜,同时还可以减少肠内的胆固醇的吸收。临床上面的显示,油腻的食物不止能够会引发一些并发症和肥胖症,而且还会影响到人的一个正常的心情问题。

  第二:限制甜食

  糖可在肝脏中转化为内源性三酸甘油酯,使血浆中三酸甘油酯的浓度增高,所以应限制甜食的摄入。那些看起来漂亮吃起来美味的甜食,并不适合血脂高的患者,而且甜食也会让女人更易衰老,所以要限制甜食的摄取。

  第三:具有降脂作用的食品

  ①大蒜

  大蒜可升高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对防止动脉硬化有利。

  ②茄子

  茄子在肠道内的分解产物,是可以与很多的胆固醇进行结合的,这样可以让胆固醇排出体外。

  ③香菇及木耳

  能降血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据研究,其降胆固醇作用,比降血脂药物安妥明强10倍。

  ④洋葱及海带

  洋葱可使动脉脂质沉着减少;而海带中的碘和镁,对防止动脉脂质沉着也有一定作用。

血脂 血脂高吃什么好 血脂高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