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血脂高吃什么好(3)

  4、避免过度紧张

  情绪紧张、过度兴奋,可以引起血中胆固醇及三酸甘油酯含量增高。另外,如果选用药物,建议煎服“曾氏降脂汤”,调理血脂,提高身体免疫力。

  血脂高不妨吃点冻豆腐

  豆制品都有一定的降脂功能。冻豆腐是由新鲜豆腐冷冻而成,所含营养物质(蛋白质、脂肪、钙、磷等)并没有因冷冻过程而流失,有些营养物质经过转变,反而对人体有好处。

  冻豆腐等豆制品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其中,卵磷脂在人体内形成胆碱,有防止动脉硬化的效果。豆制品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植物固醇,都有利于降低胆固醇。因此,血脂高者可以多吃点豆制品。

  豆腐中的酸性物质还能吸收胃肠道的脂肪,经常食用有助于脂肪排泄;其中富含的植物蛋白,也会减少动物蛋白的摄入;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肠蠕动,从而达到一定的减肥目的。此外,冻豆腐的孔隙可以吸附油脂,也有一定的清洁肠胃的作用。

  但需要注意的是,冻豆腐好在清汤中涮,否则它也会吸附汤中的油脂,反而不利健康。

  冻豆腐等豆制品中嘌呤成分比较多,痛风病人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在急性期应禁食。

  老人血脂高的饮食习惯

  老人血脂高如何饮食能够降血脂?很多老年人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血脂高,对于老年人来说也是一个大的健康隐患,因为并不是很严重,所以很多人会选择食疗,只是不知道血脂高吃什么好,其实食物正确搭配也可以治疗很多的疾病,今天我们就主要聊一下老年人血脂高吃什么好。

  绿豆芽

  绿豆芽对降低胆固醇和血脂有着很好的功效,尤其在绿豆发芽的过程之中,其中含有的维生素C会增高很多,甚至是原本含量的很多倍。大量维生素C可促进胆固醇排泄,防止其在动脉内壁沉积。

  绿豆芽的膳食纤维,能帮助清除体内垃圾,还可以与食物中的胆固醇相结合,并将其转化为胆酸排出体外,从而降低胆固醇水平。绿豆芽性味甘凉,富含 水分,还可以解腻生津,是不可多得的减肥调脂小菜。

  结语:我们知道,在平时的生活中饮食是很受到大家的关注的,相对于一些患有血脂高的老年人群老说在饮食上面就应该需要更加的注意了,那么上文中小编和大家分析的关于血脂高的饮食以及血脂高的人应该吃什么好大家都明白了吗?

血脂 血脂高吃什么好 血脂高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