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肉放苹果能养胃祛异味降血脂(2)

  此外,炒菜用油多,喜欢吃煎炸豆腐、炒河粉的素食者,也会出现这个问题。

  预防高血脂饮食有“三多三少”

  少荤多素才是比较合理的饮食结构,体检发现有高血脂的人可以采用下列“三多三少”的饮食原则。三多,即多蔬果、多粗粮、多豆类。三少,即少食用油、少高脂肪和高胆固醇食物、少甜食和饮料。

  普通人摄入的食物应该是这样的:水1200ml,谷类250~400克,蔬菜300~500克,水果200~400克,畜禽肉类50~75克,鱼虾类50~100克,蛋类25~50克,鲜奶300克或相当量的奶制品,大豆30~50克或相当量的大豆制品,烹调油25~30克,盐6克。

  而高血脂病人,应再略减少肉类、烹调油,谷类的一半应是粗粮,奶类选择低脂奶,多用鱼虾类替代畜禽肉类食物,每日饮水增加到1500ml或以上。

  降血脂吃什么好 多喝酸奶也可以降血脂

  酸奶对健康有益

  但你知道么,酸奶几乎对身体各个系统都有好处,从胆固醇水平到免疫系统。美国MSNBC网站10月28日撰文指出,只要你能想到的健康益处,几乎都可以从酸奶中获得,尤其是以下三种。

  控制体重

  酸奶中所含有的蛋白质对身体十分有益,能够控制食欲,减少食物摄取。

  降低胆固醇

  大量试验证实:喝益生菌饮料确实可降低血清胆固醇。近又有学者发表论文指出:坚持每天喝200毫升发酵的酸牛奶,可使高血脂患者的血脂平均下降4.4%左右。当然,好选择低脂且不加糖的酸奶。

  增强免疫

  酸奶中的益生菌有助于增强免疫系统的功能。一些研究显示,酸奶可以增强肠道抗体的作用。

  三豆燕麦粥

  绿小豆、扁大豆、赤小豆、燕麦各30g,红糖适量。将三豆、燕麦研细,同放锅中,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熟时调入红糖,再煮1~2沸即成,每日2剂。

  人参桂元粥

  人参3g,龙眼肉10g,大米l00g,红糖适量。将人参研为细末备用;先取大米、龙眼肉煮粥,等熟时调入人参末、红糖,再煮1-2沸即成,每日1~2剂。

  龙眼桑椹粥

  龙眼、桑椹各l0g,大枣5枚,大米150g,白糖适量。将大米淘净,与龙眼、莲米、大枣同置锅中,加清水适量,煮为稀粥,待熟时白糖调服,每日1~2剂。

  荞麦扁豆粥

  荞麦、扁豆各50g红糖适量。将荞麦、扁豆研细,同放锅中,加清水适量煮为粥糊,待熟时加入红糖,再煮1~2沸即成,每日早晚各空腹温服,每日1-2剂。

  茯苓扁豆粥

降血脂吃什么好 降血脂的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