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多吃高纤维食物 降血脂首选降脂“三宝

  现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患有血脂高血压高症状的人,那么究竟怎样才能够很好的缓解或者是降低血脂情况呢?在平时的饮食生活中我们应该怎样进行预防呢?今天就让三九小编通过此文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再生活中血脂高的饮食习惯以及血脂高吃什么好呢,让我们从生活中去解决血脂高的问题吧。

 

  为什么患有血脂高的患者适宜吃高纤维的食物呢?人在患有血脂高症状之后,除了吃药进行血脂的调理外,在饮食上面也应该注意减少一些甜腻的、油腻的食物,可以选择多食用一些芹菜以及菜花等等高纤维的食物。

  适当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不要过多吃糖和甜食。因为糖可转变为甘油三酯。每餐应七八分饱。应多吃粗粮,如小米、燕麦、豆类等食品。这些食品中食物纤维含量高,具有降血脂的作用。

  芹菜

  中医认为芹菜性凉。芹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增强胃肠蠕动,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帮助排除肠道中多余的脂肪。国外已有研究证实,经常食用芹菜的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显着下降,而且还能明显的降低血压。

  芹菜中富含有很丰富的粗纤维的物质,同时能够加速胃肠道的蠕动,患有年老体弱或者是胃病的患者,就应该要减少芹菜的摄入量了。

  苦瓜

 

  苦瓜性凉味苦,含有较多的苦瓜皂甙,可刺激胰岛素释放,有非常明显的降血糖作用,苦瓜中维生素B1、维生素C和多种矿物质的含量都比较丰富,能调节血脂、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又有“植物胰岛素”的美称。

  大蒜

  大蒜具有明显的降血脂和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并能有效防止血栓形成。经常食用大蒜,能够对心血管产生显着的保护作用。大蒜又被称为“药用植物中的黄金”。腌制大蒜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效成分遭到破坏。患有消化道疾病、肝病及眼病的患者不宜过多食用。

  茄子

  茄子皮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有显着的降低血脂和胆固醇的功能。维生素P还可以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改善微循环,具有明显的活血、通脉功能。此外,茄子中还含有大量的皂草甙,也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因此,茄子对于高血压、动脉硬化的患者来说是理想的食物。

  菜花

  菜花分为白、绿两种,绿色的我们又将它称之为西兰花。这两者的营养价值基本上面是相同的,菜花的热量相对低一点,事物的纤维含量很高,还具有很丰富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因此它又被称作为“天赐良药”。

血脂 血脂高吃什么好 血脂高的饮食习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