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妙招可轻松调理血脂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应该需要怎样对我们的身体进行很好的预防与护理呢?在遇到身体疾病的时候应该怎样进行治疗与调理呢?今天就让小编通过此文和大家详细的分析关于血脂的饮食调理以及血脂的治疗调理措施,一起学习一下吧,了解更多关于身体健康的知识吧。

  随着现在的社会以及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的生活方式的转变,当前的动脉粥样化已经成为威胁心脑血管病的一个头号的健康杀手了。这一类的疾病虽然后果很严重,但是尤其是可防可治愈的,并不是一个可怕的疾病。血脂的异常与动脉的粥样化的关系是十分的密切的,是导致动脉粥样化以及脑周围的血管疾病的一个元凶。

  血脂异常从一定意义上讲是一种生活方式病,其发病机制除了与先天的遗传基因有关外,后天的饮食和生活方式也起了很大的作用。要想改善血脂异常情况,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限制食物性胆固醇的摄入

  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总胆固醇,是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的关键。虽然体内的胆固醇不全来自食物,但是限制胆固醇的摄入是降低高胆固醇血症所必需的。

  食物中所含有的具有很丰富的胆固醇的是鸡蛋黄、蟹黄以及各种动物的内脏,总金额一些食物应该要我们尽量的要少吃。比如一个蛋黄就含有胆固醇200-300mg,这就是每天胆固醇的摄入的一个高的含量。

  2、限制脂肪的摄入

  食用的脂肪包括动物脂肪和植物脂肪,前者主要含饱和脂肪酸,摄入过多可升高胆固醇,应该严格限制,使其不超过每天总热量的7%。后者虽然是不饱和脂肪酸,但因其提供较高的热量,也应该适当限制,以每天不超过20~25g为宜。全部脂肪热量不超过摄入总热量的30%。

  提倡科学的烹调方法,菜肴以蒸、煮和凉拌为主,炒菜少放油,尽量不煎、炸食品,少吃人造奶油食物。

  3、限制总热量的摄入

  除了限制脂肪外,提供热量的碳水化合物也应适当限制,也就是每天的主食要有所控制,做到每餐食无求饱,而且多吃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而热量较低的粗粮(如全麦面粉等)、杂粮(如豆类杂面等)和新鲜绿叶蔬菜。

  如果是血脂异常合并或者是继发于糖尿病患者,那么这个时候主食的控制就要更加的重要了。

  4、戒烟限酒

  吸烟能抑制脂蛋白脂酶(人体内一种参与脂蛋白代谢的重要的酶)的活性,使甘油三酯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下降,还能破坏内皮细胞的功能,引起动脉痉挛等。所以对于血脂异常和动脉粥样硬化的患者危害很大,必须戒烟。

血脂 血脂的治疗 血脂的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