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的人怎样进行治疗

  现在由于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的人都会患有肥胖的症状这也就意味着很多的肥胖患者会患有血脂高,血压高和血糖高的症状了,那么对于患有血脂高的病人来说我们应该治疗呢?今天就让小编带着大家去了解一下关于血脂高的治疗以及血脂高吃什么好的相关知识,让大家了解在平时的生活中进行及时的预防措施。

  1.多饮水

  水是一种很好的稀释剂,人们会在一夜的酣睡之后出现失水、消化食物时候的消耗水分的现象,这些是都是会是血液变粘稠的原因。饮水可以让血液迅速的变得稀释。但是在饮水的时候也是需要将科学的,首先就是要求我们要掌握好的世纪,比如在清晨起床的时候在饭钱一小时或者是晚间就寝前喝水200毫升。

  其次是选择稀释效果好的水:盐水可促进细胞脱水,不足取;冷水刺激胃肠血管收缩,有碍水吸收进入血液,不宜饮;纯净水太“纯”,其低渗状态会使水分很快进入细胞内,稀释血液的效果也不理想。理想的稀释水是20--25℃的白开水或者淡茶水,其张力、密度等都接近血液与组织细胞,值得提倡。

  2.多吃具有稀释血液功能的食物

  如抑制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栓形成的有黑木耳、洋葱、柿子椒、香菇及草莓、菠萝、柠檬等水果;具有类似阿司匹林抗凝作用的食物有西红柿、红葡萄、橘子、生姜;具有降脂作用的有香芹、胡萝卜、魔芋、山楂、紫菜、海带、玉米、芝麻等。蔬菜与瓜果除含有大量水分外,还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粗纤维。维生素C能降低血脂,粗纤维可以在肠道阻止胆固醇的吸收,有利于降低血粘稠的程度。

  3.多食大豆

  大豆中富含有很丰富的卵磷脂,这是一种很好的孵化机,能够促使血液中的胆固醇的颗粒变小,并且会保持悬浮的状态,这样有利于脂类透过血管壁为组织所利用,降低血脂中的胆固醇,能够是血液粘稠得到改善。

  4.少吃动物内脏、动物脂肪及甜食

  动物内脏如猪脑、猪肚、肥肠及动物脂肪含有大量胆固醇与饱和脂肪,可加重血粘稠程度,促使动脉硬化。甜食糖分多,能升高血中的甘油三脂,也可提升血液的粘稠度。故三餐宜清淡一些,以素为主,粗细粮搭配。

  5.坚持体育锻炼

  如散步、慢跑、太极拳、爬山、游泳等,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体内的脂质代谢。

  6.戒除烟酒

血脂 血脂高吃什么好 血脂高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