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的人怎样预防血脂高

  现在社会对于疾病养生是非常的关注的,很多的人都会非常的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在饮食方面和平时的生活方面都会去注重和改善自己的生活中习惯以对疾病进行很好的预防,那么在于肥胖患者的而言她们的血脂高应该怎样预防呢?今天就让小编通过此文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血脂高的预防措施以及血脂高的饮食调理方法,大家一起学习一下吧。

  1.调整合理的饮食习惯,在平时的生活中也需要减少饱和的脂肪酸和胆固醇的摄入量。

  2.调整生活、工作方式 积极参加体育活动、避免久坐不动,控制体重。戒烟限酒。

  3.有冠心病、糖尿病及原发性高脂血症家族史者应每年定期做血脂、血糖、肝功能等全面检查。

  4.对于40岁以上的男性和绝经期以后的女人应该在每年都需要对自己的身体进行血脂的全面的检查。

  5.为能够早期和及时地发现高脂血症,建议所有20岁以上的成年人,应该定期检查血浆总胆固醇水平。对于所有的胰腺炎患者,均应测定血浆三酰甘油水平。

  每天快走1小时可防血脂高

  高血脂是女性更年期为常见的疾病之一。由于雌激素的关系,女性在更年期前患心脏病、突发中风的几率低于男性。这是因为雌激素能改善血管弹性、降血压使血管不易硬化和阻塞。不过,女性到了更年期后,卵巢功能减退,雌激素分泌大幅减少。失去了雌激素这把保护伞,胆固醇升高,高密度脂蛋白反而会降低。这个时期的女性更易发生动脉粥样硬化。因此,停经后的女性患心脏病的几率会明显上升。

  美国心脏病协会指出,美国2/3的女性猝死就是因为冠状动脉疾病。

  如果女性朋友能够更多的去参加运动的话,那么上诉的不良的情况就是可以避免的。哈佛大学的公共卫生学院的一项调查研究显示,在所有的运动中,快走是进入更年期的女性应该要坚持和为有效的运动方法。所谓的快走就是在12分钟之内走完1公里。

  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对72488名40~65岁的女性进行了长达26年的追踪研究。他们发现,每天坚持快走的女性,没有人突发中风或患上心脏病,高血脂等。研究人员指出,中老年女性每天快走45分钟到1小时,那么其中风的几率可以减少40%。

  每天快走30~60分钟,其预防中风的效果与慢跑、打网球、骑脚踏车等较激烈的快节奏运动是相同的。另外,这对预防糖尿病、骨质疏松以及某些癌症都具有良好的效果。

  虽然运动可以预防高血脂,但只能对于初期的高血脂患者有效,对于患病时间较长、程度较重的更年期女性来说,不仅要进行运动,还要及时服用降脂药物进行有效的治疗。

血脂 血脂高怎样预防 血脂高的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