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炒甲鱼怎么做 它能预防贫血吗

  甲鱼是非常营养的一种食物,它的味道香浓,肉质非常细嫩鲜美,经常食用不但可以补益身体,还可以作为术后恢复的理想滋补品来食用。它有很多种吃法,那你知道清炒甲鱼怎么做吗?它能预防贫血吗?通过下文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清炒甲鱼

  主料

  甲鱼150g,笋150g。

  香菇100g,火腿肉50g。

  辅料

  绍酒50ml,生姜20g。

  步骤

  1.先是处理甲鱼,把肚子剖开,洗干净。

  2.将材料中所需的香菇放到清水中进行一个小时的浸泡,然后将它清洗干净,并捞出放置待用。

  3.把洗干净的甲鱼切成小块。

  4.甲鱼要先放在热水里烧一下,把泡沫泡出来。

  5.热锅,然后将适量的食用油倒进去,接着将材料中需要的生姜和绍酒等调料倒进锅里,进行爆香。

  6.倒入甲鱼翻炒。

  7.翻炒五分钟后,加入绍酒和清水。

  8.把火腿肉切成小片。

  9.然后将处理好的香菇和步骤8中的火腿肉片以及笋片一同倒进锅里,继续进行翻炒。

  10.大火烧15分钟后,转为小火慢炖,等到肉炖熟了即可。

  小贴士

  炖的时候要在边上看住火,不要炖干了。

  甲鱼的营养价值

  甲鱼肉及其提取物能有效地预防和抑制肝癌、胃癌、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并用于防治因放疗、化疗引起的虚弱、贫血、白细胞减少等症。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这款清炒甲鱼的步骤都已经了然于胸了,对于我们一般人来说经常食用甲鱼能够起到非常有益的作用,所以大家不要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