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鱼火腿火锅怎么做 它能益肾健骨吗

  有人喜欢吃甲鱼,但是不喜欢自己动手做,因为甲鱼处理起来貌似有些麻烦。不过它的肉质鲜美软嫩,非常符合大众口味。它的做法有很多,那你知道甲鱼火腿火锅怎么做吗?它能起到益肾健骨的作用吗?通过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甲鱼火腿火锅

  用料

  主料

  甲鱼600克,熟火腿250克,熟鸡脯肉200克。

  辅料

  笋片和料酒各100克。

  调料

  葱段8克,姜片5克,味精2克,精盐10克,猪油。700克,鲜汤适量。

  步骤

  1、将甲鱼宰杀,用开水浸泡10分钟,用刷子擦去甲鱼背壳上的黑膜。

  2、取小刀将甲鱼的裙边上面的白膜去掉,然后将它的肚子剖开,将里面的内脏取出来,然后再用清水清洗干净,接着将它的头剁掉,然后将它的身子斩成两半,接着斩成适量的块,放置待用。

  3、将熟火腿和熟鸡脯肉分别片成薄片。

  4、炒锅置火上,放入猪油烧至八成热。

  5、将准备好的葱段与姜片一同倒进去进行煸炒出香味,然后将它捞出来,将步骤2中的甲鱼块倒进去略微煎制,随后将适量的料酒倒进去进行烹煮,盖上盖子进行焖煮,去除甲鱼的腥味。

  6、接着加入鲜汤和精盐,加盖,用旺火烧沸扃。

  7、改用小火焖烧50分钟左右,倒入点燃的火锅中。

  8、加入笋片、火腿片、鸡片和味精,烧20分钟左右。

  9、等到甲鱼肉酥、汤浓即可食用。

  本品特点

  本品属于淮扬风味,甲鱼肉鲜香,猪鸡肉软嫩。具有滋阴除热及益肾健骨等功效。

  吃甲鱼过敏怎么办

  如果症状比较轻微的话,就不用服药了,多喝一些水就好了,同时要忌口,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如果症状比较中的话,可以服用扑尔敏来缓解。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这款甲鱼火腿火锅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它的具体操作步骤都了解了。有空的时候可以尝试着在家做一做,品尝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