粳米羊肉粥 健康可口的营养粥

  粳米就是大米的一种,它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不但包含了常见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同时还有一些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对人体是有益的。它有很多种吃法,那你知道粳米羊肉粥怎么做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粳米羊肉粥

  用料

  主料

  粳米500克,羊肉500克。

  辅料

  葱花、姜末各少许,细盐适量。

  步骤

  1.先将羊肉浸泡,去尽血水,加适量清水煮沸,撇去浮沫。

  2.将锅盖盖起来,进行四到五个小时的焖煮,接着将里面的羊肉捞出来,将它的骨头拆掉,之后将它放在砧板上面进行冷却,再切碎。

  3.用笊篱捞去羊肉汤内的杂质,留下原汤汁。

  4.将粳米淘洗干净后倒入,用旺火煮沸。

  5.然后将火头改成小火,进行一个半小时的焖煮,直到米汤变得浓稠,等到米粒开花为止。

  6.将碎羊肉、葱花、姜末、细盐等放入。

  7.煮至滚沸,离火盛入清洁消毒的碗内即成。

  本品特点

  粥味鲜美,冬令制作尤宜。

  粳米的营养价值

  粳米里不但含有的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它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所以它可以用来降低身体中的胆固醇,从而降低心脏病的发病几率,同时还可以用来患中风的几率呢。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大家对于这款营养的粳米粥喜欢吗?步骤都了解了吗?那就在空闲的时候做一做,尝一尝哦,你一定会喜欢上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