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粳米粥 软糯营养的健康粥

  很多地方都是将粳米作为主食来食用的,它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对于脾胃虚弱的朋友来说是非常有益的。它有很多中吃法,那你知道五彩粳米粥吗?它是怎么做的呢?通过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五彩粳米粥

  主料

  粳米粥1碗,鸡脯肉15g。

  胡萝卜10g,四季豆10g。

  辅料

  鸡蛋1个。

  调料

  橄榄油适量,白糖适量。

  幼儿酱油适量,料酒适量。

  水淀粉适量。

  步骤

  1.粳米粥1碗。

  2.将本品材料中的胡萝卜的外皮去掉,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接着用刀将它切成小丁,然后放到沸水中焯烫一下,接着将它倒进炒锅中,然后将适量的橄榄油倒进去炒熟之后,再将它盛出来,放置待用。

  3.四季豆择洗干净,切小丁,入沸水锅中焯熟。

  4.鸡脯肉去筋膜,洗净,切末。

  5.将步骤4中已经被处理好的鸡脯肉,用适量的酱油和适量的料酒对它进行腌制,这个时间大概十五分钟左右,放置待用。

  6.鸡脯肉去筋膜,洗净,切末,用禾然有机婴幼儿酱油和料酒腌制15分钟。

  7.将做熟的胡萝卜、四季豆、鸡蛋和鸡脯肉放入粳米粥中,拌匀即可食用。

  小贴士

  胡萝卜含有的胡萝卜素,是一种脂溶性的物质,它需要事先在油脂中溶解之后才会被人体吸收和利用。如果是生吃的话,吸收率是非常低的,但是如果是用油煎之后,它的吸收率就会大幅度提高,而且对于智力也是非常有利的。

  粳米的营养价值

  粳米粥的上面有一层肉眼可以看见的粥油,它能够起到补液填精的作用,同时对于人体还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呢,对于病人和产妇是非常适合的,老人食用也是非常有益的。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五彩粳米粥的介绍,大家对它的步骤和营养都了解了吧,喜欢的朋友一定要烹饪一下,尝一尝哦,觉得好的话,可以和家人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