粳米青鱼粥怎么做 它能延缓衰老吗

  青鱼是一种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鱼类,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脂肪含量比较低,所以瘦身的人也是可以食用的。它的做法有很多,那你知道粳米青鱼粥怎么做吗?它有哪些功效呢?通过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粳米青鱼粥

  材料

  主料

  粳米100克,青鱼200克,

  调料

  大葱5克,姜3克。

  盐4克,味精2克。

  植物油5克,香油2克。

  步骤

  1.将青鱼洗净取肉,沥干水分,切成薄片;

  2.将步骤1中的青鱼片放置在碗中,然后将适量的盐和味精以及熟植物油倒进去进行均匀的搅拌,接着将它放置一边稍微腌制。

  3.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4.取锅加入约1000毫升冷水,加入粳米,先用旺火烧沸,然后改用小火熬煮;

  5.至粥将成时,放入鱼片;

  6.待沸,再加入味精、盐调味,撒上姜丝、葱丝,淋上香油即可。

  本品功效

  青鱼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较低的脂肪,同时它里面还含有大量的核酸,它能够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并且它里面还含有大量的硒和碘等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所以它还能够起到抗癌的作用。

  粳米的营养价值

  粳米能够起到补益中气的作用,对于脾胃虚弱的人来说是非常适合的,它能够起到消除烦渴的作用。也非常适合患有营养不良或者病后体弱的人食用,它能够起到改善病症的作用。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我们知道了这款粳米青鱼粥的详细的做法,步骤很简单,经常食用这款粥能够补益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同时还可以起到一定的抗癌作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