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治愈类风湿 中药治疗类风湿的效果好吗

  相信提到类风湿性关节炎,网友们都不会觉得陌生,因为类风湿性关节炎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病发率非常高,让很多患者和患者家属非常头疼,有关专家表示,在中西医治疗疾病上,中药要相对而言比西药的效果好,因为中药本身就养人,今天小编就给网友们普及一下相关知识。

  首先,小编要给网友们介绍的是什么是类风湿性关节炎,我们要想对一种疾病有够深的了解,第一步就要先知道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什么,这对我们预防和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风湿免疫科疾病,常用的治疗手段为药物治疗,常见的药物有尼美舒利、雷公藤、腰痛宁等。类风湿性关节炎至今尚无特效疗法,仍停留于对炎症及后遗症的治疗,现行治疗的目的在于:控制关节及其他组织的炎症,缓解症状;保持关节功能和防止畸形;修复受损关节以减轻疼痛和恢复功能。

  那么,很多人都知道,在中西医治疗疾病的造诣上,中药的效果要比西医好,因为中药养人,下面小编就给网友们具体讲一下关于中医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相关知识。

  (1)、风湿寒痛片

  药物组成:青风藤、桂枝、附子、生薏苡仁、鹿茸、枸杞子、黄芪、黄芩等。 功效:祛风散寒,利湿通络,扶正固本。  主治:早期类风湿性关节炎稳定期。

  用法用量:每次6~8片。病情重者可加倍服用(12~16片,不超过20片)。每日2~3次。

  (2)、痹苦乃停片

  药物组成:制川乌、制草乌、制乳香、制没药、制马钱子、怀生地、薏苡仁等。 功效:祛风除湿,温通化阳,舒筋活络,活血化瘀,消肿止痛。

  主治:类风湿性关节炎属于寒湿偏重者。

  用法用量:成人每次5~7片,每日4次,儿童酌减。

  (3)、麝香丸

  药物组成:川乌3枚,地龙5条,全蝎、黑豆各21个。

  制法:上药俱生用,为细末,入麝香少许研匀,糯米糊为丸,如绿豆大。

  功效:祛风散寒,通经活络。

  主治:类风湿性关节炎早期风寒偏盛者。症见历节诸风疼痛,游走无定,状如虫咬,昼静夜剧及一切手足疼痛。

  用法用量:每服7丸,甚者10丸。夜卧令腹空,温酒下,每日3次。

  这些方法在生活上也很常见,药材也不是什么珍贵药材,全都是为患者治病的好偏方,希望网友们一定要牢记,将这些方法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去,就能够远离类风湿性关节炎。

  (4)、血痹大易方

  药物组成:萆、山药、牛膝、泽泻各60g,地肤子、白术各15g,干漆、蛴螬、狗脊、车前子各5g,茵陈3g,山茱萸16g,干地黄75g,天雄5g。

  制法:上药共为细末,炼蜜为丸。如梧桐子大。

  功效:祛风除湿,温经散寒,活血通络,补益肝肾。

  主治:类风湿性关节炎属于风邪偏重。症见疼痛,游走无定处。

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