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 怎样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

  相信网友们对于类风湿性关节炎这个疾病并不陌生,由于在生活中,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患者越来越多,很多患者和专家都引起了对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关注,但是也有很多人依然很缺乏对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了解,今天小编就给网友们普及一下相关知识。希望能给网友们带来帮助。

  首先小编要给网友们介绍的就是关于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问题,这个问题是患者关心的问题了,对于任何一种疾病来说,疾病的治疗都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大家一定要有所了解。

  治疗

  类风湿关节炎治疗的主要目的在于减轻关节炎症反应,抑制病变发展及不可逆骨质破坏,尽可能保护关节和肌肉的功能,终达到病情完全缓解或低疾病活动度的目标。

  1.患者教育

  使患者正确认识疾病,树立信心和耐心,能够与医生配合治疗。

  2.一般治疗

  关节肿痛明显者应强调休息及关节制动,而在关节肿痛缓解后应注意早期开始关节的功能锻炼僵直。此外,理疗、外用药等辅助治疗可快速缓解关节症状。

  3.药物治疗

  方案应个体化,药物治疗主要包括非甾类抗炎药、慢作用抗风湿药、免疫抑制剂、免疫和生物制剂及植物药等。

  4.免疫净化

  类风湿关节炎患者血中常有高滴度自身抗体、大量循环免疫复合物,高免疫球蛋白等,因此,除药物治疗外,可选用免疫净化疗法,可快速去除血浆中的免疫复合物和过高的免疫球蛋白、自身抗体等。

  如免疫活性淋巴细胞过多,还可采用单个核细胞清除疗法,从而改善T,B细胞及巨噬细胞和自然杀伤细胞功能,降低血液黏滞度,以达到改善症状的目的,同时提高药物治疗的疗效。

  目前常用的免疫净化疗法包括血浆置换、免疫吸附和淋巴细胞/单核细胞去除术。被置换的病理性成分可以是淋巴细胞、粒细胞、免疫球蛋白或血浆等。应用此方法时需配合药物治疗。

  5.功能锻炼

 

  必须强调,功能锻炼是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关节功能得以恢复及维持的重要方法。

  一般说来,在关节肿痛明显的急性期,应适当限制关节活动。但是,一旦肿痛改善,应在不增加患者痛苦的前提下进行功能活动。

  对无明显关节肿痛,但伴有可逆性关节活动受限者,应鼓励其进行正规的功能锻炼。

  在有条件的医院,应在风湿病专科及康复专科医师的指导下进行。

  6.外科治疗

  经内科治疗不能控制及严重关节功能障碍的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外科手术是有效的治疗手段。

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