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 怎样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3)

  按、揉、捻、摇、擦等。

  部位

  上肢以双侧手指、掌指、腕关节为重点,下肢以双侧足趾、踝关节为重点。

  操作要求

  上肢部

  ①、患者仰卧势

  两手臂自然伸直置于身体两旁。医者可先在右侧用接法掌背面向上沿腕背、前臂至肘关节。往返3-5遍,然后患者翻掌再以揉法施治,并配合肋、腕、掌指关节的被动运动;

 

  ②、接上势

  在肘、腕部以按揉法1-2分钟并配合肘关节的伸屈和腕关节的摇动。然后以捻法,捻每一手指关节与掌指关节并配合小关节的摇动,后再摇肩关节,搓上肢3-5次。左右相同。

  下肢部

  ①、患者俯卧势

  医者先用揉法施于臀部再向下沿大腿后侧、小腿后侧,直至跟腱,往返2-3次。

  ②、患者仰俯势

  医者站于旁,用揉法施于大腿前部及内外侧,再沿膝关节向下到小腿前外侧、足背,直至趾关节。同时配合踝关节屈伸及内、外翻的被动运动。

  注意事项

 

  1、本病是全身性的疾患,患者需积极配合锻炼,同时应鼓励患者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

  2、注意保暖,减少反复发作的诱因。

  3、需加强营养,忌食寒咸性食物。

  4、急性发作期宜卧床休息,缓减期可酌情采取短期休养。

  总结:关于类风湿性关节炎,其主要就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类风湿性关节炎对于患者来说,是十分痛苦的,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对类风湿性关节炎多点了解,就不至于对待疾病时显得很慌乱,希望小编的这篇文章能给网友们带来帮助,也祝愿广大患者们能够早日康复、

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