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的营养价值 哈密瓜含有哪些营养素

  在夏天的时候,我们会经常食用一些水果来补充一些维生素和水分,同时对于健康也是非常有益的。那么对于哈密瓜的营养价值你了解多少呢?它具体有哪些营养元素呢?通过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哈密瓜的营养价值

  哈密瓜不但香甜,而且富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据分析,哈密瓜的干物质中,含有4.6%-15.8%的糖分,纤维素2.6%-6.7%, 还有苹果酸、果胶物质、维生素A、B、C,尼克酸以及钙、磷、铁等元素。其中铁的含量比鸡肉多两三倍,比牛奶高17倍。新疆人很爱食哈密瓜,认为多吃瓜可以祛病延年,这一说法不无道理。

  经过测定发现在100克的瓜肉里,含有2克的灰分元素,和0.3克的脂肪,以及0.4克的蛋白质。除此之外,它还含有14毫克的钙和10毫克的磷以及1毫克的铁。这里的铁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可以参与人体的造血过程。

  哈密瓜肉中维生素的含量比其它水果也毫不逊色。在哈密瓜鲜瓜肉中,维生素的含量比西瓜多4至7倍,比苹果高6倍,比杏子也高1.3倍。这些成分,有利于人的心脏和肝脏工作以及肠道系统的活动,促进内分泌和造血机 能,加强消化过程。

  哈蜜瓜的功效与作用

  性寒味甘;能利小便、止渴、除烦热、防暑气、生津止渴;可治发烧、中暑、口渴、尿路感染、口鼻生疮等症状。

  1.除烦热、生津止渴

  食用哈密瓜可以消除疲劳,同时对于心神不宁,烦躁不安的症状都能够起到改善的作用,另外还可以改善口臭呢。

  2.催吐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哈密瓜等甜瓜类的蒂含苦毒素,具有催吐的作用,能刺激胃壁的黏膜引起呕吐,适量的内服可急救食物中毒,而不会被胃肠吸收,是一种很好的催吐剂。

  3.护肤

  哈密瓜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而这种抗氧化剂能够有效增强细胞抗防晒的能力,减少皮肤黑色素的形成。

  4.补充维素

  每天吃半个哈密瓜可以补充水溶性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能确保机体保持正常新陈代谢的需要。

  5.预防冠心病

  哈密瓜里含有大量的钾,它可以让人体中的血压维持平衡,所以用它可以来有效的预防冠心病,另外它还可以预防肌肉痉挛呢。

  哈蜜瓜的选购

  1.看色泽:哈密瓜皮色分果绿色带网纹、金黄色、花青色等几种,成熟的瓜色泽鲜艳。

  2.闻瓜香:成熟的瓜有瓜香,没成熟的瓜则无香味或香味很淡。

  3.摸瓜身:成熟的瓜坚实而微软,太硬的没熟,太软的则过熟。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哈密瓜的相关知识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它的营养价值都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了。经常食用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喜欢的朋友可以尝一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