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友病的饮食 树立正确的饮食观念

  血友病患者一直以来都饱受着病痛的折磨,很多血友病患者在生活中都没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所以导致了病情的恶化,那么血友病患者该如何饮食呢,下面小编就和大家说说血友病的检查和预防,帮助大家认识了解血友病这个疾病。

  血友病的正确饮食

  其实很多患者不了解是饮食也是可以治疗血友病的,那么我们患者朋友们在生活中该如何去治疗血友病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1、吃些蛋白质、维生素C 和少渣、易消化的食物为主,有助于增强体质,抑制出血,提高凝血数量。如菜花、蛋黄、菠菜、肝脏及所有新鲜的绿叶蔬菜,不但可以补充促凝血物质、减少出血机会,还能促进人体健康。

  2、由于胃肠道易发生出血,需吃一些粗纤维及坚硬的食物,如带皮玉米、竹笋、鱼刺、肉骨头等慎吃。

  3、本病属气血亏损之症,因此,饮食不宜偏热、辛辣、厚味之类的食物,如羊肉、狗肉、辣椒、肥肉以及烟酒之类,容易出血而损伤脾胃。

  4、体质虚弱、气血两亏的患者可服用牛奶粥、人参粥、大枣粥、山药粥、木耳粥、黄芪粥、鸡汁粥等;如出血不止可服用木耳粥、柿饼粥、荠菜粥、荷叶粥等。例如:牛奶、山药、桂圆、花生、蜂蜜,各种新鲜蔬菜与水果,动物的肝脏与血、瘦猪牛驴肉、鸡鸭鹅肉、鳝鱼等都利于营养的吸收,不益于身体的食物:狗肉,乌鸡、鲜鱼、木耳、辣椒、白酒等。

  以上就是血友病患者应该遵守的正确饮食原则,希望大家看完之后能够相互分享,这样才能对治疗血友病起到帮助作用,下面再来看看饮食上还有哪些禁忌吧。

  血友病患者的饮食禁忌以及禁用药品

  血友病是血液病中的一种,是由于遗传性凝血因子缺乏而引起的病症。因为凝血因子的缺乏,血友病患者常有出血不止的现象,这种病多在幼儿期发病,并且难以治愈。血友病多由女性携带,遗传性极高。

  血友病在治疗上,要注意以下饮食禁忌。

  1、忌食鱼类及海鲜。因为鱼肉中所含的二十碳五烯酸可抑制血小板凝集,从而加重出血性疾病患者的出血症状。富含二十碳五烯酸的鱼类有:沙丁鱼、青鱼、金枪鱼等。

  血友病患者应少吃脂肪含量多的海鱼,更不宜服鱼油等制品。不过,含二十碳五烯酸较少的鲤鱼、比目鱼等则可少量食用。

  2、忌食黑木耳。黑木耳有抑制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大蒜、洋葱、青葱、茼蒿、香菇、龙须莱及草莓、菠萝也有一定的抗凝作用。番茄、红葡萄、桔子中含少量类似阿斯匹林水杨酸抗凝物质。另外,紫菜、海带,辣椒中也有抗凝物质。

  3、忌食含维生素E高的食物。有防止血栓形成的功能。

血友病 血友病的检查 血友病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