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经痛的危害 4大危害威胁健康

  三叉神经痛在神经科疾病中也是一种危害性很大的疾病,那么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三叉神经痛的危害有那些吧,此外再和大家说说三叉神经痛的症状帮助大家了解三叉神经痛,此外还有三叉神经痛的饮食方面也是需要注意的。

  三叉神经痛的危害

  那么对于三叉神经痛患者来说,到底存在着那些危害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安全呢,下面就来和大家说说三叉神经痛的危害吧。

  一般,常见的三叉神经痛的危害有:

  1、三叉神经痛的危害首先就表现为会使病人心情焦虑,烦躁易怒,许多人的精神活动处于抑制状态,情绪低落,悲观失望,不能忍受其痛苦,甚至产生轻生的念头。长时间的抑郁使三叉神经痛病人表情淡漠,对外界变化反应迟钝。

  2、急性的或长时间的三叉神经痛易引起机体神经内分泌、循环系统、呼吸系统及消化系统等一系列生理活动的变化。三叉神经痛的危害还包括会使患者不断发作性疼痛刺激,使中枢神经系统处于兴奋状态,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加,表现为儿茶酚胺分泌增加,糖原分解作用加强,加之许多三叉神经痛病人不敢进食,机体呈现负氮平衡状态。这是常见的三叉神经痛的危害之一。

  3、由于三叉神经痛是一种反复发作的阵发性剧痛,性质犹如刀割、针刺、电击或烧灼样,而且发作频率及疼痛状态随病程延长而增加,自然间歇期逐渐缩短以致终日发作,甚至轻微刺激即可引起三叉神经痛的疼痛发作,因此三叉神经痛的危害会使得病人不敢洗脸,畏惧进食、漱口和刷牙,营养不良,面容污秽,对病人的精神和心理状态产生巨大影响。这也是常见的三叉神经痛的危害。

  以上就是关于常见的三叉神经痛的危害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有所了解了。患上三叉神经痛之后大家千万不要拖着病不去治疗,这样对身体不好,也是对自己的不服责任。

  三叉神经痛的症状

  疼痛为三叉神经痛突出的特点,表现有以下几点:

  1、疼痛的性质

  突发性的阵痛,表现为面部、口腔及下颌部位的某一点,突然发生剧烈性的闪电式短暂的抽痛,犹如刀割样、火烧样、针刺样或电击撕裂样痛,多在谈话、进餐或洗脸时发生,每次历经数秒或数十秒至1~2min,疼痛立即向三叉神经的一支或几支区域的范围扩散。疼痛常达到如此剧烈,以至于病人要停止谈话、停止饮食、停止行走,以双手掩住面部、严重者咬牙,用力揉搓面部,并且躲避开谈话的人。颜面发红、咀嚼肌和面肌痉挛,故称单面肌痛性肌痉挛现象或称痛性抽搐。疼痛可骤然消失,在2次发作期间完全无痛,如同正常人。

  在患者发病初期,疼痛发作次数较少,常在受凉感冒后出现,间歇期长达数月或几年。自行停止自愈的病例很少。以后发作逐渐频繁,疼痛加重,病程可几年或数十年不一。严重者发作日夜不分,每天可达几十次,甚至数百次,不能进食喝水,体质消瘦,患者终日处于疼痛难耐状态,表情沮丧痛苦,乃至失去生活信心而轻生。有些患者早期,呈季节性发作,疼痛在每年的春天或秋天的一定时间,呈周期性发作,而且每次发作持续时间1~3个月不等,然后无任何原因的自然消失。直到下一年的同一季节开始发作。

  2、疼痛部位

三叉神经痛 三叉神经痛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