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三叉神经痛的症状 警惕患上儿童三叉神经痛

  虽然在大家的印象中,三叉神经痛这种疾病一般都是老年人朋友的专利,其实三叉神经痛的发作是没有年龄的限制的,三叉神经痛如今在儿童中频繁的发生,那么儿童三叉神经痛具体有哪些症状呢?下面就来说说儿童三叉神经痛的症状和预防。

  儿童三叉神经痛的症状表现

  了解儿童三叉神经痛的症状表现,我们才能更好的治疗儿童三叉神经痛,那么到底有什么表现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一定能帮助大家解答疑惑。

  1、体虚消瘦

  疼痛可由口、舌的运动或外来刺激引起,常有一“扳机点”,触之即痛,多在唇、鼻翼、眉及口腔内等处,因怕引起发作,病人常不洗脸,少饮食以致面部污秽,消瘦,严重者身体虚弱,卧床不起。

  2、痛性抽搐

  约60%患者疼痛发作时拌有同侧眼或双眼流泪及流口水。偶有面部表情肌出现不能控制的抽搐,称为“痛性抽搐”。有的皮肤发红、发热、约2.7%痛时拌有发凉,偶有剧痒者。

  3、周期性发作

  疼痛呈周期性发作,不痛期(几日至几年)渐短,逐渐严重影响进食及休息,以致痛不欲生,自愈者少见。

  照顾孩子是家长的责任,所以家长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注意孩子的身体情况,要知道儿童三叉神经痛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会严重的影响到孩子的成长。

  儿童三叉神经痛的发病原因

  原发性(特发性)三叉神经痛的病因及发病机制尚不清楚,大多数病例无第Ⅴ对脑神经或中枢神经系统的器质性病变,Gasser神经节有退行性或纤维性改变,但是改变的轻重差别太大,不能认为它们是病因。

  原发性三叉神经痛的病因虽不明确,尚无统一认识,而从现代医学来看其发病机制可能是一种致伤因素,使感觉根半月节和邻近的运动支发生脱髓鞘改变。有—些研究认为,大多数原发性三叉神经痛的病人有颅底血管对神经的反常压迫。

  经临床证明,部分所谓原发性三叉神经痛,实际上还是可找到原因的,如在手术中发现供应神经的血管发生硬化、异位血管的压迫、增厚的蛛网膜和神经通过的孔发生骨膜炎,狭窄的骨孔等,而致神经根的压迫。

  1.原发性三叉神经痛的病因

三叉神经痛 儿童三叉神经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