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体检 检查十项基本项目

  很多妈妈在产后忙着照顾宝宝,经常忽略了去医院做个体检。大多数妈妈在产后42天都没有去进行身体检查,医生再嘱咐也不管用。那么我们产后体检有什么必要性呢?又该检查哪些项目?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一些产后体检的项目和一些注意事项。

  产后体检必要性

  从怀孕到生产,女性的身体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即使分娩过程顺利,仍可能出现后遗症,而产后检查可以让医生了解到产妇的健康状况。

  乳房

  哺乳过程中,一些乳腺会出现肿块,这些肿块很容易导致乳腺炎。这种炎症在产后的任何时段都可能会出现,所以,如果乳房有痛感,一定要找医生做检查。

  子宫、卵巢

  医生检查妇科是为了保证生殖系统恢复到产前的状态,也就是子宫恢复到一个拳头的大小。

  切口

  顺产时的侧切术或撕裂,会留下伤口。大部分伤口问题会在分娩后10天内出现,如果发现伤口有红肿、疼痛或者不正常的液体流出的话,要立刻咨询医生。剖腹产的产妇更要在产后约2周进行检查,第6周再复查一次。

  总体健康

  怀孕可能会对你身体每一个部分的功能都产生不同的影响,所以整体的健康检查是十分必要和重要的。这跟平时所做的身体检查没有很大的区别,同样包括了体重、血液测量、心跳和胸腔检查的项目。但经过这些检查,医生就可以根据你的情况为你补充营养素和对你产后的护理提供一些建议。

  女性产后基本体检项目

  1、盆腔检查

  由医生用肉眼来观察外阴、阴道、宫颈是否有异常,并触摸肚子里的子宫,卵巢有没有异常。这种基本的检查可以发现外阴和阴道炎症、病毒感染(如尖锐湿疣)、宫颈炎、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子宫脱垂等常见的疾病。这种检查简单,没有什么痛苦,费用也很低。

  2、白带(阴道分泌物)的检查

  取少量白带,由医生在显微镜下检查是否有阴道炎症,可以准确的诊断阴道炎,以便指导治疗。还可以将白带送到化验室检查衣原体、支原体、淋病等性传播疾病。

  3、宫颈刮片检查

  很多人害怕“刮片”,其实什么感觉也没有,就是用一个小木板或塑胶刷在宫颈上轻轻刮一下,许多宫颈的细胞就会被刮下来。

  这种检查是用于检查宫颈癌,因为宫颈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而且宫颈癌与常见的宫颈糜烂难以用肉眼区别。刮下来的细胞经显微镜检查后可以确定有没有宫颈癌。

产后体检 产后体检注意事项 产后体检项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