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吃什么好 女性经期补充营养的五款药膳

  每个女人在月经期的时候都会比较虚弱,这个时候需要通过饮食来调理。那么你知道经期吃什么好吗?你知道经期注意事项有哪些吗?你知道补气养血的食物有哪些吗?今天小编推荐大家女性经期补充营养的五款药膳,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参耆竹丝鸡汤

  [用料]竹丝鸡1只(约750克)猪瘦肉150克黄耆30克党参30克 去核 红枣10个生姜3片

  [制法]1/竹丝鸡去内脏,洗净,斩件,猪瘦肉洗净,一起放入沸水中焯一下,过冷水。2/红枣。黄耆。党参洗净 3/把全部用料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再用文火煲2小时,调味供用。

  [功效]补气养血

  [适应症]平素体虚贫血,或产后病后虚嬴,症见乏力体虚,形瘦气短,饮食减少,面色萎白,舌淡胖,脉细弱。

  2、珧柱红枣鸡肉汤

  [用料]1/鸡1只(约750克) 江瑶柱24克去核红枣10个去心莲子30克生姜3片

  [制法]鸡去内脏及肥油鸡皮,洗净,吊干水,斩件,锅烧热,加油,爆姜下鸡块,爆片刻取出。 2/江瑶柱用水浸软,红枣,莲子洗净。3/把全部用料放入锅里,加清水,武火煮沸后,转文火煲3小时,调味供用。

  [功效]健脾补血,滋阴养血

  [适应症]贫血,病后体虚,或思虑过度,损伤心脾,或劳累过度,暗耗精血,症见精神萎靡,体倦乏力,饮食减少,面色萎黄,形体消瘦;或中气虚弱,动则喘息,短气声低,舌淡胖,脉虚。

  3、参归银鲳汤

  [用料]鲳鱼500克党参30克当归15克生姜3片

  [制法]1/鲳鱼去鳞,腮,内脏,锅烧热加油放姜,把鱼煎至微黄。2/党参,当归洗净,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转文火煲一小时,下鲳鱼煲熟,调味供用。

  [适应症]贫血属脾胃虚弱,气血不足者,症见面色苍白,神疲乏力,饮食减少,头晕心悸,形瘦气短,舌淡脉虚。

经期吃什么好 经期注意事项 补气养血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