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针灸减肥 针灸减肥有哪些利弊(2)

  中医减肥除了以针灸为主,还可以配合中药轻身茶与行为疗法,以中药轻身茶来说,主药方包括何首乌、五味子、桑叶、泽泻、菊花、淡竹叶、决明子、陈皮、山楂、女贞子与荷叶等,通常可视患者体质与季节配药。

  至于行为治疗可分为戒瘾与减重两期,戒瘾期患者必须戒除依赖的食物,减重期除了不碰高热量的食物外,还要配合规律的运动与作息,获得的疗效将可更加明显。

  针灸减肥有效吗?可能对于许多人来说,针灸减肥的效果一直是个未解之谜。那么,今天就请专家来为我们讲解一下中医针灸减肥的原理,以及针灸减肥到底有没有效果。

  针灸减肥到底有没有效果

  针灸减肥原理

  一方面能够抑制肥胖患者亢进的食欲,减少进食量,同时抑制患者亢进的胃肠消化吸收机能,减少机体对能量的吸收,从而减少能量的摄入;

  另一方面可以促进能量的代谢,增加能量消耗,促进体脂的动员及脂肪分解,终实现其减肥效果。

  针灸减肥时有可能针对手三里穴,三阴交穴,风市穴,中读穴进行治疗。

  针灸减肥效果

  并不是所以的人都适合针灸减肥的,针灸会使一部分人在一段时间内体重减的很快,但是还有一部分人的体重却依旧不便,这就是因为不同的体质而导致的。体重超标的人运用针灸减肥效果会很明显,而那些体重正常的人,效果就不是那么的明显。

  对于做针灸减肥的人还是有一定要求的。比如心脏功能较差,如有佩带起博器的患者,就不可以做针灸减肥。可见针灸减肥并不适合所有的人群。

  很多美容院、减肥中心减肥,一次就扎三四十针,顾客也认为针扎得越多减肥效果也就越好。正确的认识是,针灸减肥注重选穴,对减肥真正有作用的穴位只有十几个,别的穴位扎针也没有用,若是不小心扎错了,可能还会带来不好的后果。

  针灸减肥五大误区

  针灸减肥误区一 效果每日可见

  小敏和阿Ling相伴到医院针灸减肥, 半个月下来,阿Ling减了6斤,小敏却只减了2斤不到,小敏纳闷了,针灸减肥怎么对自己没有效果?医生答:减肥不是减重,而是减脂肪,针灸减肥也是一样道理。超过标准体重越多,一般脂肪含量也就特别多,针灸减肥的效果越明显。

中医针灸减肥 针灸 针灸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