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3饮食养生汇:刘钊讲去秋燥的食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24 10:15

  到了秋天,天气越来越凉爽,但是也比较干燥,所以很多人都出现了秋燥的症状,在夏秋的交替季节,很多人尚未从夏天的余热中适应过来,饮食也没有调整过来,就很容易出现秋燥的现象。下面就让刘钊专家来讲讲去秋燥的食物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秋天已经来了,秋分已至,在秋天凉爽而干燥的时节里,推荐大家一些能降燥的食物吧。

  降燥的食物

  本期嘉宾介绍

  刘钊

  男,北京同仁堂主治医师,执业药师,传统文化传者。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从事中西医结合的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致力于医学知识和传统文化的普及与推广。

  1、秋梨:生津清热解秋燥

  中医一直把梨作为治疗“秋燥”的良药,主要是因为它味甘、性凉,可以起到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的作用。每天坚持吃上2个梨,就能有效地减少“秋燥”的症状。

  2、菊花:祛燥润喉防感冒

  菊花可疏风平肝,清心除烦,祛燥润喉,生津明目,解酒毒,对感冒、头痛都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3、红薯:预防癌症助排毒

  红薯的功效有很多,能有效抗癌,防止疾病,对于有便秘症状的人来说更是很好的食物。

  4、核桃:温肺定喘又补脑

  核桃是补脑的佳食品,亦是补肾固精、温肺定喘的食疗品,对肾虚、尿频、咳嗽等症有很好疗效。老年人常吃核桃,能够头脑清晰、耳聪目明。

  5、板栗:补脾健胃养元气

  栗子有百果之王的美称,既可以补脾健胃,又能够补肾强筋,还具有活血止血作用。在深秋季节,每天吃几颗栗子,有利于补养元气,强壮肾精。

  6、香蕉:养阴润燥排毒好

  香蕉性寒,根据“热者寒之”的原理,适合燥热人士享用。其软糯的口感对胃肠道没有刺激,还能保护胃黏膜;此外,香蕉中含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物质,可以抑制血压的升高。

  7、大枣:宁心安神抗过敏

  大枣也非常适合老人食用,对降血压有一定的功效,而且能很好的改善贫血的症状,它的好处多多。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