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患者的饮食 肺癌莫怕饮食来治(2)

  营养解析

  蛤蜊:蛤蜊具有高蛋白、高微量元素、高铁、高钙、少脂肪的营养特点;

  蛤蜊肉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中医认为,蛤蜊肉性寒,味咸,能滋阴、化痰、软坚、利水,有滋阴明目、软坚、化痰之功效。

  肺癌食疗法

  豆腐炒菠菜

  制作方法

  1.将豆腐切薄片;菠菜洗净切段,用沸水烫出。

  2.滑锅内加植物油烧热,放入豆腐两煎稍硬至浅黄色,取出豆腐;余油加葱丝烹锅,放入菠菜,加盐、味精煸炒,随加豆腐一起炒匀,炒熟即成。

  营养解析

  豆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

  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

  木耳炒牛肉

  制作方法

  1.将牛肉冼净切片。木耳去杂洗净,撕成小片。将菠菜去杂洗净。

  2.锅内油热,放入姜葱煸香,投入牛肉煸炒,加入酱油、精盐、料酒继续煸炒,投入木耳,加适量水煸炒至牛肉熟透,放小菠菜煸炒入味,点入味精推匀即成。

肺癌 肺癌患者的饮食 肺癌食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