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过量补充有危害

  由于生活条件的改善,现代人们的养生的观念非常强烈,常常会选择吃各种各样的维生素来补从身体所需。但是你知道维生素不可以胡乱多吃,否则会有很大危害的。下面小编就问您详细讲解过量吃维生素的危害、缺乏维生素的症状以及补从维生素的一些误区。

  5种维生素过量补充危害

  身体呈亚健康状态,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不能放松,两重因素影响下,补充维生素成了很多人的必修课。“补维生素就是吃水果、蔬菜”、“补点维生素总没坏处”等观点非常普遍。维生素虽好,过量同样会对人体产生危害,滥补维生素,甚至会引发中毒!

  维生素中毒的症状

  所谓维生素中毒症就是服用过量的维生素后所发生的中毒性病症。但是只有过量服用维生素才会引起维生素中毒,日常生活中的蔬果中的维生素则不会引起维生素中毒的。

  1. 维生素A中毒

  分为急性型和慢性型,急性型表现为食欲减退、烦躁或嗜睡、呕吐、视乳头水肿等。

  慢性型早期会出现烦躁、食欲减退、低热、多汗、脱发、以后有典型的骨痛症状。

  2. 维生素D中毒

  维生素D在所有维生素中是容易使人中毒的一种,其中毒症状和体征主要有:高钙血、肌无力、感情淡漠、头痛、厌食、恶心、呕吐、骨痛、异位性钙化、蛋白尿、高血压和心律失常等。慢性高钙血可导致全身血管钙化、肾脏钙质沉着和迅速出现肾功能衰退。

  每天服用600001U(1.25毫克)就会出现中毒症状。

  3. 维生素E中毒

  一般来说,长期服用维生素E不容易引起中毒,但如果,每天服用维生素E超过300—800毫克就会出现肌无力、疲倦、头痛和恶心等中毒症状的。维生素E过量还可能引起大出血。

  对服用降低血凝度药品(如阿司匹林)的人来说,过量摄取维生素E危险性更大。

  对于吸烟者来说,每天服用50毫克维生素E患脑溢血式中风的危险性增加了50%。

  4. 维生素K中毒

  维生素K同血液凝结、维持健康的骨骼和受损骨能复原有关。建议每天摄取量是成年女性60至65微克,男性70至80微克。美国药物与食品管理局建议维生素K的每日需要量约为每公斤体重1微克。

  过量维生素K会导致人体出现癌症和长疹的现象。孕妇服用大剂量维生素K会造成新生儿黄疸。服用含维生素K量高的多种维生素亦影响口服抗凝剂的效果。

  5. 维生素C中毒

  有人主张长期服用大剂量维生素C预防感冒和癌症,及降血脂等,但应严防过量中毒。每日服用1克维生素C易发生腹泻,一次服4克会导致尿酸尿,长期大剂量服用会使一些病人形成尿道草酸盐结石,并使6—磷酸葡萄糖脱氢酶(G—6--PD)缺乏症病人出现溶血。

  孕妇服用大剂量维生素C后,会使婴儿出现坏血病。

  服用大剂量维生素C还会降低口服抗凝剂的效果。

  以上就是过量补从不同的维生素所带来的一些严重的后果了,这就提醒各位维生素虽然是我们身体必须的营养,但是我们补从维生素是我一定要适量,千万不要认为越多越好。

维生素 缺乏维生素的症状 补充维生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