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可延长女性肺癌患者的生命

  豆腐是我们生活中一种非常常见的食物,是汉族传统的豆制品,豆腐因其具有高蛋白、低脂肪、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等功效深受人们的喜爱。近,更是有研究报告成,豆腐能够延长女性肺癌患者的生命,豆腐能够延长患者生命?这是怎么一回事呢?下面就让小编带领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上述的这一项关于女性的研究发表在《临床肿瘤学期刊》3月25日这一版上。这个研究将会诊断出肺癌前多食豆制品同存活时间久可以联系到一块。

  研究作者杨恭说:“此实验首次发现了食用豆制品和肺癌存活时间之间的联系。”他是范得比尔特大学医学院流行病学方面的研究助理教授。

  但是,在诊断出肺癌前的几年里,吃少量的豆制品似乎不能带来什么益处。

  在世界范围里,肺癌是造成女性死亡的一个主要的因素。患肺癌存活5年的几率要比患乳腺癌存活5年的几率要低。杨说,按照统计,截止到2012年肺癌所引起的死亡率将会上涨到乳腺癌的2倍。

  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介绍,在美国吸烟是导致肺癌的首要原因。但是在此研究中,大部分中国女性是不吸烟的。

  帕特尔说:“亚洲不吸烟女性患肺癌的几率远远大于美国的不吸烟女性。我们还不确定这其中的原因,但是,亚洲女性易发生导致肺癌的基因突变。”

  此研究的受试者来自上海女性健康研究这一大型观察实验,此实验追踪调查了75000名女性癌症的发病率。饮食方面的信息也被收集出来了,包括女性吃多少豆制品(如豆奶、豆腐、鲜黄豆或干黄豆和豆芽)。

  作者报道当中还表示,大约有450名女性在研究过程中被诊断出患有肺癌。按照诊断出肺癌前食用的豆制品数量,这部分女性可以被分为三组。摄入豆腐多的达到每天4盎司,而摄入量少的每天还不足2盎司。

  研究中,300多名肺癌患者死亡了。在食用豆腐多的女性中,有60%的人在诊断出肺癌一年后仍存活,而食用少量豆腐的女性,仅有50%的人在诊断出肺癌一年后还活着。患者死亡的风险随着豆制品食用量的增加而降低,但是当每天豆腐的食用量达到4盎司时死亡风险就趋平了。

豆腐能够延长患者生命 食用豆制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