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新知 番茄炒蛋要不要放糖

  编者按:随着时代的进步,连吃西红柿炒蛋要不要放糖都开始有了争论,下面让我们来看看网友是如何争论这件事情的。

  你还记得去年微博上十分热闹的“豆腐脑咸甜之争”吗?南北方不同的饮食口味差异总是会引来各种争议和讨论,这不,近微博上又掀起了一次大讨论,这次讨论的主题,成为了“西红柿炒蛋该不该放糖”。

  这次讨论的起源,在于一位网友抱怨自己的男朋友家里做西红柿炒鸡蛋竟然放糖,“祖孙三代都放糖”,真是“毁三观”!此话一出,顿时引起广泛争论,还占据了微博热门话题排行榜的第三位。一些网友随声附和,另一些网友表示:“西红柿炒蛋一直都要放糖,肯定要放!”

  中国有“南甜北咸”的说法,而在新浪微博投票调查“你家做西红柿炒鸡蛋放糖不”中,有8837人选择了放,而8708人选择了不放,甜咸之争势均力敌。一般来说,西红柿炒鸡蛋放糖的多是南方人,如上海、福州算是其中典型,而不少在福州工作的北方同学也再次抱怨起了福州人的“甜”。

  言归正传,西红柿炒蛋时,不放糖的同学如何评述这道菜的口感,放糖的同学又会怎么形容这种味道呢?

  放糖派这么说

  @黄金左脚_CT:西红柿炒蛋,我觉得要放糖,不然西红柿太酸,再说了,本来炒西红柿鸡蛋就不怎么放盐酱油味精之类的,你要再不放糖,就根本没什么味道了。

  @江大莉要努力:我家西红柿炒蛋历来都放糖,我妈说只有福州人这么做,当初嫁过来也吃得不习惯。不过二十几年过来了都习惯了,以至于我现在煮菜也都放糖。

  @布织稻:这又不是大事,福州人家炒菜多爱放糖,还有更雷人的猪肝糖水,你敢吃吗?而且我想说,那些不放糖的,你能想象在广东香港吃这道菜,里面是要放番茄酱的吗?

  拒糖派这么说

  @高海涛-SEA:西红柿炒蛋,不都是放盐吗?想象不出甜的怎么吃,凉拌西红柿糖的还可以!反正我无法想象西红柿炒鸡蛋的做法带着甜味是什么感觉。

  @苦逼通:话说我刚开学第一次去厦门的食堂吃饭,点的菜里面有个煎蛋,吃了一口马上就吐出来了,因为我从来没有吃过放糖的煎蛋,坑爹啊。

  @盲的鱼Ly:常州这边就是放糖,第一次吃差点吐了,这是要了我的亲命啊!哥是正宗湖北人,恨不得放辣椒进去。

优氧深呼吸 西红柿炒鸡蛋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