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鞋保养 男人皮鞋护理3大方法

  每个男人都有一双自己喜欢的皮鞋,不一定这双皮鞋要有多贵,只是因为合脚!男士皮鞋价格,皮质各有不同,你们知道皮鞋保养应该怎么做吗?追求社会地位的男性总会有属于自己的皮鞋,而且价值不菲,经常擦皮鞋也是一种保养!来看看小编给广大的男性朋友们搜集的这些保养技巧吧!

  男士皮鞋的日常保养方法

  男性朋友们都有自己的皮鞋吧,虽然价格不一样,皮质不一样,但是却总有你们喜欢的那一双!男士们买鞋大多是买比较耐穿的,价格不会很低,所以对皮鞋要做好保养工作,你们平时都是怎么保养皮鞋的呢?来了解一下小编搜集的这些方法吧!

  保养皮鞋得一些方法

  1、第一次穿鞋时应先松开鞋带再使用鞋拔

  平日小心着用,是鞋子保养的第一步。鞋子损坏多从后跟开始。因此,可多利用鞋拔穿鞋。家中可准备长柄的,而平常则准备可随身携带的。另外,穿鞋子时不要硬挤,穿有鞋带的皮鞋应养成松开鞋带后再穿的习惯。

  2、利用鞋楦防止鞋子变形

  防止鞋子变形,塞入鞋楦效果佳。脚形、走法、体温和湿气、雨水等因素均会导致鞋子走样,尤其是出脚汗或遭雨淋时,一定要用鞋楦固定鞋形。

  由于体温和湿气会让皮革松弛,在鞋内体温尚存时就必须设定好。有多年设计经验的资深增高鞋设计师牛师傅说,普通市民可能不太好买鞋楦,他建议去加工订做皮鞋的工厂或作坊去买,一般都能根据自己的鞋形买到合适的鞋楦。(今年的鞋子都配备有泡沫鞋楦,可保留利用)

  3、买后立即做保养

  为保护新鞋,穿之前一定要先涂上护鞋油,擦亮,并喷上防水雾。还有,再喜欢的鞋子也不该每日都穿。不同的鞋子交换使用是防止鞋子老化的方法之一。

  “如果有条件,好每隔半年打一次蜡。”牛师傅说,好不要长期穿同一双鞋,无论多喜欢它,都要给它适当的时间休息。

  必备的鞋子基本保养用品

  保养鞋子的基本用品有鞋刷、清洁油、鞋油、布、防水喷雾等物。好使用马毛的鞋刷,并至少拥有两支,大的刷鞋子整体,小的刷细部。鞋油应鞋色配合。茶色的鞋子用茶色的鞋油,黑色的用黑鞋油。

  而鞋油与清洁油性质不符时,鞋子可能会变色,所以第一次擦新鞋时,应从不显眼的地方擦起。

  注: 若皮鞋偶然受水浸湿,应把皮鞋放在阴凉通风处阴干,切不可阳光下曝晒,更不可烤干或强力电吹风下抽干,令皮鞋曲翘变形及皮面出现爆裂。且避免与油、酸性、碱性化学品接触,因为会对皮质造成严重伤害。

擦皮鞋 男士皮鞋 皮鞋保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