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皮鞋 男人该如何选对鞋

  很多人看人是从下往上看,这样第一引入眼帘的就是你的皮鞋。皮鞋好不好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你这个男人的品味。那么作为男士的我们该如何挑选一双属于我们自己的男士皮鞋呢?有了皮鞋之后,我们又该怎么护理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一、检查皮鞋外观

  拿起鞋子来,首先应该看看两只皮鞋是否对称。

  所谓对称,绝不仅仅看外貌是否一样,那只是基本的常识,如果两只鞋长相都不对,是不太可能被装进同一只盒子里的。

  然而,同一双鞋,却有可能存在以下的不对称问题。

  查看两只鞋的皮质是否不同。我们可以想象,一只牛(或羊)背部和腹部的皮质是不会完全一样的。

  背部的皮质平整、光洁、挺实,而腹部的的皮质却是柔软而多褶皱的。如果两只鞋恰恰用了完全不同的两种皮质,那效果实在有点可笑。

  挑选的时候,一定检查两只鞋皮质是否一样。两只鞋是否有色差。

  在给皮革染色的时候,同一种染料,尽管配比一样,但由于温度、时间等外界因素,染出来的颜色每个染缸之间都会有一定的色差。

  两只鞋的皮革只有出自同一染缸,颜色才会一致,否则就会有色差。

  黑色的皮鞋较少遇到这样的问题,但是在挑选棕色及更浅颜色的鞋的时候,就一定要在亮光下仔细分辨一下。

  检查皮革表面是否光洁,有无砂眼。一双优质的皮鞋,它的皮革一定是出自一只健康的牛,表面能够微微看到细密有致的毛孔,完全没有粗糙的砂眼。

  二、检查皮子的柔软度

  好的皮鞋品牌产品皮质软硬适中,挺拔而不生硬,柔软而不变形。

  在挑选的时候,一定要用手压一压皮面。

  如果手感到很吃力,说明皮子过硬,脚在里面的滋味可想而知;但是若轻轻一压就扁,则说明皮质太软,穿不多久就会变形。

  好的皮质应该是用手压下去,感觉有点顶劲儿,手一松,又很快恢复原状。

  这说明皮子有一定的韧性儿和弹性。一般机器制鞋,新鞋的脚感都偏硬,穿一两天后就变软。

  这是因为机器制鞋,皮革包在楦子上的时间较短的缘故(通常为48小时)。

  而手工制鞋皮子包在楦子上会长达一个星期,这段时间足以使皮革柔软,即使是新鞋也会感到舒服。

  这或许是手工鞋价格更昂贵的原因之一吧,因为它所达到的质量和舒适程度需要耗费几倍甚至更多的工时。但是还是建议消费者们购买比较知名一点的皮鞋品牌产品好些。

  三、检查皮鞋钩心强度

  钩心是鞋内重要的结构部件,好比一双鞋的龙骨。

  它起到连接固定脚掌和后跟的作用。它的强度决定了鞋的寿命,所以需要好好检查。

  衡量钩心质量有两个标准,即强度和柔韧度,两者同时达到标准才算是好的钩心,缺一不可。

  在挑选的时候,可以用一只手握住鞋头,另一只手握住鞋跟,双手用力向鞋底的反方向弯一弯,如果感到有阻力,稍一松劲儿又弹回原型,则说明钩心柔韧度和刚度恰到好处。

男士皮鞋 皮鞋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