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如何选购跑步鞋 跑步鞋这样保养才好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男士比较喜欢的运动就是跑步了,但是在跑步的时候选择适合自己的跑步鞋才对健康有益,那你知道男士如何选购跑步鞋吗?在平时跑步鞋怎么保养才能穿得更久呢,在跑步鞋穿完之后我们又该怎样清洁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男士如何选购跑步鞋

  1. 外底,就是鞋子下面和地面接触的一层。耐磨,防滑是它的关键。

  外底一般都是覆盖着整个鞋底,上面布满各种特殊的纹路,中间可能还有很多沟回,颜色多数为黑色,也有其他颜色,厚度一般为3-5mm。

  外底主要的作用是在和地面直接接触过程中发挥耐磨、防滑的作用,满布的纹路和沟回正是起这种作用。

  2. 中底,中底是指在跑步鞋的外底和鞋垫之间。而跑步鞋的弹性、对脚保护是它的关键所在。中底也是跑鞋技术含量较高的部分。

  中底一般厚度在1-2cm左右,其主要作用是缓冲地面传来的震动。如果没有中底,奔跑运动对于全身的震动伤害将是非常不利的。

  3. 上部,跑步鞋的上步是指鞋垫以上,包括鞋的整个上部。而跑步鞋的尚不主要的功能是透气、方便穿脱、美观是它的关键。

  目前的跑步鞋有哪些地方有不适的感觉,不仅是脚部的问题,有时侯运动之后腿疼、腰痛、甚至头疼都可能和跑鞋不合适有关。找出问题,在挑选新鞋的时候格外注意的。

  自己的身高、体重状况,是否需要特别轻便的跑鞋或者比较重但结实的。

  以前是否曾经崴脚或者其他扭伤,如果有,好还是挑选保护力度大一些的跑鞋。

  买跑鞋好比你平日穿的鞋子大半号或者大一号。有时候,你感觉鞋有些紧,店员犯懒,告诉你只有这个号码了,说穿穿就松了。这时,不要相信这种说法,因为紧的鞋永远比松的鞋紧。跑步穿紧的鞋子(除了比赛用短跑鞋)对脚部会造成额外的压力,时间长了容易疲劳,或者造成身体各部分产生疼痛。

  购买跑步鞋时,一定要试两只脚,而且要耐心的把鞋带全部系好之后,站起来行走和做一些动作,感觉一下。原则是:大脚趾既不要感觉挤,也不能感觉有压力。

  后脚跟在抬起的时候鞋子不能晃动或者滑动,当鞋带系好后,足弓和脚面部位应该正好紧贴着鞋子,不能松动,这样才能算大小合适的跑鞋。

  如何保养跑步鞋

  1、只在跑步时穿着跑鞋

  在所有运动鞋中,跑鞋也许是适合走路的鞋款,但长年累月与地面的轻微摩擦依然会磨损鞋底。而倘若穿着跑鞋进行篮球等其它运动,在影响跑鞋寿命的同时,还会增加受伤的风险。

  2、用正确的方式穿/脱鞋

  赶时间的时候,我们常常会直接将脚塞进鞋内。时间一长,就会对鞋帮部分造成不可逆的形变。

如何保养跑步鞋 如何清洁跑步鞋 男士如何选购跑步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