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剃须刀 这样挂胡子才真正确

  剃须刀是每个成熟男人必用的东西,但是有些人在刚使用的时候黑不太会刮胡子,那你知道如何使用剃须刀吗?平时我们应该如何选购剃须刀呢,男人刮胡子的禁忌事项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如何使用剃须刀

  1、装接电源时应注意干电池或充电器的极性,以防电机倒转,从而损坏定刀刃和动刀刃。

  2、剃须时,应将定刀刃紧贴脸部慢慢推动,要逆着胡须生长的方向移动,让胡须顺利进入网孔。若顺着胡须移动,则会压倒胡须,不利于胡须进入网孔。

  3、电动剃须刀不宜剃长胡须,因此每隔4天左右剃一次为好。如果胡须很长,则应先用推剪或小剪刀将胡须剪短,再用电动剃须刀剃掉。

  如果没有推剪或小剪刀,则应采用多次分剃法,先将定刀刃(网罩)与胡须成垂直方向触及皮肤,把胡须剃短一些,再按2的方法进行。

  4、带推剪的电动剃须刀在使用时,应将推剪的刀刃与脸部保持垂直的角度进行推移,才能将胡须剃净。

  5、剃须时一旦出现停轧现象,应关掉电源再重新启动,待电机旋转正常后继续剃须。

  6、电动剃须刀的定刀刃很薄,不可强行加压使之变形或损坏。

  7、干电池式的电动剃须刀,用完后或长期搁置不用应将电池取出,以免电池受潮漏液,造成不必要的腐蚀损坏。

  交流电式的电动剃须刀,用完后应切断电源,拔出插头,以确保安全。充电式的电动剃须刀不能使电源放电过多,若出现电池不足时应先充电再使用,如果长期搁置不用,也应定期充电(约三个月左右)。

  8、要定期给轴承部位加入少量的润滑油,以减少磨损。非湿式电动剃须刀,不可用水或酒精等挥发性化学品清洗。非不锈钢材料的刀刃,如果长期不用,应在刀刃上抹层薄油,以防生锈损坏刀刃。

  9、每次用完剃须刀后,应用小刷子把须毛等污物扫除干净,不得让污物堆集,否则会出现电机卡死或传动受阻现象。同时须屑和皮肤油腻一旦在刀刃上固化后,会影响刀刃的锋利度。

  如何选购剃须刀

  1、衡量肤质特点

  一般男性从13岁到14岁的时候开始长胡须,胡须的生长速度甚至比头发还快,大约每天生长0.4mm.选购剃须刀前,首先要了解自己的肤质和胡须情况。从浓密程度上来看,胡须可分为三个类别,包括络腮胡子,胡须比较浓密;胡须不是太多,但下颚、喉结位置的胡须要特别打理;胡须比较少。在三个类别里,胡须比较少的话,在剃须刀选购时更加容易。

  2、选择刀头类型

  市面上剃须刀主要的刀头类型有往复式和旋转式两种,二者都是通过刀网和刀片的切割来实现剃须效果的,旋转式刀头的剃须刀在剃须舒适度上稍好一些,但在剔净度上则要略逊于往复式剃须刀。旋转式刀头与胡须的接触面积较小,在剃须效率上也远不如往复式剃须刀。

  3、选择功能与价位

  在剃须的时候如需要修剪鬓角位置,我们可以选择带有鬓角修剪器的产品。如平时需要为小胡须塑形,那么我们可以选择带有塑形功能的剃须刀,比如博朗cruZer5 .当然,为了追求舒适度,博朗还推出了带有冰力舒缓条的冰感系列剃须刀,以缓解皮肤摩擦带来的不适。通常,定位高端的产品功能更加全面,不过价格也会贵一些,在功能与价格方面,消费者还需要量力而为。

如何使用剃须刀 如何选购剃须刀 男人刮胡子的禁忌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