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减肥反弹吗 拔罐减肥适合哪些人(2)

  拔火罐的好处

  1、能够牵拉肌肉,提高痛阈,缓解酸痛疲劳,也就是当肌肉处于紧张状态时,局部血液灌流量将会下降,以致于促使组织缺血。但拔罐中的走罐手法,能拉长肌肉,增加血液灌流量,提高局部的耐痛阈值,进而使肌肉舒张,重新储备所需的能量。

  2、吸毒排脓,促进伤口愈合,受到拔罐的负压所吸引,将有助于局部脓液、细菌产生的毒素以及其他不利伤口愈合的物质排出体外,同时还可以刺激肉芽组织生长,以及收缩伤口,进而达到促进伤口愈合的目的。

  3、调整免疫功能,增强自身抵抗力,由于拔罐所产生的瘀血残留组织间隙,可适当激活身体的免疫力,以及对发炎物质具有清除能力,是一种良性的自身训练。

  4、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这是由于拔罐能使血管扩张,让局部血液循环变好,进而促使废物、毒素加速排出体外,同时也改善局部组织的营养状态,提供更多营养物质和氧气到细胞。

  5、循经感传,调整人体内脏机能,这是利用经络连结脏腑的理论,选取与脏腑相关的经络沿线进行拔罐刺激,适合使用来回走罐、滑罐等手法。这些手法对于呼吸道、胃肠道、心血管、妇科疾患等都能起到相应感传,透过感传刺激有助于达到内部机能的调整。

  哪些人不宜拔火罐

  1、皮肤病患者:皮肤有过敏、溃疡、水肿及大血管分布部位,不宜拔罐。

  2、身体虚弱者:身体虚弱者体内阳气不足,如果再拔火罐会导致阳气更加不足,更加破坏了自身的阴阳平衡。所以身体虚弱,阳气不足,尽量不要考虑拔火罐。

  3、肺病患者:有肺部基础病的患者,如慢阻肺、肺结核、肺脓肿、支气管扩张等,不适用拔火罐。肺部有炎症时,经常会伴随肺泡的损伤或肺部有体液潴留。如果用拔火罐进行治疗,会使胸腔内压力发生急剧变化,导致肺表面肺大泡破裂,从而发生自发性气胸。

  4、特殊女性:女性的月经期及其它出血症部位,不可拔罐。以及孕妇的腹部、腰骶部位,亦不宜拔罐。

  结语:拔罐减肥一般来说是不容易反弹的,但是减肥的时候,不能只靠拔罐,饮食也是需要注意的,若是进行拔罐减肥后暴饮暴食的话,那拔罐减肥是没有什么效果的。要注意的是,女性在月经期间以及怀孕期间是不宜拔罐的。

拔火罐的好处 拔罐减肥反弹吗 拔罐减肥后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