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怎么办 不同人群去火方法总结(5)

  皮肤干燥

  症状:

  婴儿肌肤的厚度只有成人的十分之一,极其娇嫩,很容易流失水分,天干气燥就容易脱屑起皮,严重可发生皴裂,引起红肿、疼痛。

  应对方法:

  1.在房间里摆放一个加湿器,或者放一盆清水、晾湿毛巾来增加空气湿度。

  2.出门时,给宝宝戴上手套、帽子及口罩,避免皮肤暴露在寒冷干燥的环境中。

  3.随时用婴儿润肤品滋润保护皮肤,以减少与衣物的摩擦,特别在脸颊、额头、臀部等容易干燥的部位宜多涂上润肤品。

  4.如果身上的皮肤比较干燥,可以在洗澡时注入数滴婴儿润肤油于浴盆中,洗完后全身涂擦润肤露。

  流鼻血

  症状:

  婴儿的鼻黏膜较脆弱,在干燥的天气下,需要更多血液流经鼻腔以提高温度与湿度,因此容易造成鼻黏膜充血而导致出血。

  应对方法:

  1.多补水,适当多吃一点水果与蔬菜。

  2.大人给宝宝洗脸时,用一点清水洗一下孩子的鼻腔前部(注意不要把水弄到鼻腔的里面,防止呛水)。大人经常用小棉签蘸婴儿油或润肤露擦拭宝宝鼻腔前部,教育宝宝平时不要用手挖鼻孔。

  3.一旦发生鼻出血,不要惊慌,让宝宝安静,头保持竖直,大人将消毒棉卷或清洁的纸巾卷塞进出血的鼻孔。

  注意不要插入过深,同时用冷水轻拍宝宝的后脖颈,也可使用小冰袋冷敷。如果无效,应尽快就医。

上火怎么办 中医治疗上火 宝宝上火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