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怎么办 不同人群去火方法总结(3)

  宝宝上火怎么办

  生活中的宝宝的一些症状如:容易变得烦躁、嘴唇干裂、嗓子干涩、便秘、体热等症状说明宝宝上火了,妈妈们要注意了,灭火势在必行。那么,宝宝上火怎么办呢?下面就来和小编一起盘点育儿知识,揭秘宝宝上火处理秘笈。

  大便干,小便黄

  症状:

  小便黄而混,大便干结,呈栗粒状,三五天排便一次。排便过程长且困难,排便时因肛门受干结粪便剌激出现疼痛而哭闹。

  应对方法:

  1.多喝水,多吃蔬菜、粗粮等含有大量纤维素的食物,减少肉食摄入量,适当补充益生菌,促进体内菌群平衡。

  2.让宝宝仰卧,妈妈先将两手掌心摩擦至热,然后两手叠放在宝宝右腹下部按顺时针方向围绕腹部旋转,共按摩30圈,早晚各一次。

  这个方向正好与粪便在大肠中的运行方向一致,利于排便。

  3.宝宝便秘一般不建议随便用药,妈妈可用肥皂条来刺激排便,如果较严重,可使用开塞露,须遵医嘱,不建议长期使用。

  口舌生疮,口腔干燥

  症状:

  口腔唾液分泌减少,不肯吃饭甚至不愿喝水,有些宝宝会不时在口腔附近用手触动,这时需要检查宝宝的口腔粘膜和舌头是否有疮或溃疡。

  口舌生疮不注意很容易引起口角炎,俗称“烂嘴角”。

  应对方法:

  1.不能让宝宝养成舔嘴唇的习惯,如果宝宝唇部出现脱皮、开裂,不要撕拉,可用淡盐水清洗伤口,并将维生素B2碾碎涂敷,每天饭后和睡前各敷一次,坚持3—5天。

  2.睡觉前进行唇部护理:先用湿毛巾轻擦唇部,然后把水分擦干,再涂上宝宝专用润唇膏或者蜂蜜,连续护理一个星期,嘴唇就可恢复润泽。

上火怎么办 中医治疗上火 宝宝上火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