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怎么办 不同人群去火方法总结(4)

  3.多吃一些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豆制品、胡萝卜等。

  4.可以给宝宝口含无核话梅、藏青果等,或者喝酸梅汁、柠檬汁等生津解渴的饮料。

  睡不香、有口气

  症状:

  睡觉时常出现烦躁哭闹,身子不停翻动,有时还会咬牙,有可能是上火引起体内失调而导致的睡眠障碍。口气常代表宝宝肠胃功能紊乱,身体的“胃火”一般与喂养不当出现积食有关,宝宝口中呼出不良气味可能是正在上火。

  应对方法:

  1.给宝宝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2.在哺乳后或每天晚上,妈妈可以用纱布蘸温水清洁宝宝口腔,或者哺乳后喂些温开水冲洗口腔,1岁以上宝宝也可试着用手指牙刷刷牙。

  眼屎增多

  症状:

  眼内分泌物增多,尤其是早晨起床时可见眼角有眼屎,过多时会粘住眼睑。

  在排除这些眼部不洁物是由于正常胎脂分泌或者其他病变可能之后,可初步判定宝宝上火。

  应对方法:

  1、妈妈用流动水洗手,将消毒棉球在温开水或淡盐水中浸湿,并将多余的水分挤掉(以不往下滴水为宜)。

  如果睫毛上黏着较多分泌物时,可用消毒棉球先湿敷一会儿,再换湿棉球从眼内侧向眼外侧轻轻擦拭。

  2、妈妈在帮宝宝清理眼屎时,力气不宜过大,只要轻轻擦拭就可以,以免伤害宝宝眼睛肌肤。

  清洁工具应选用消毒过的纱布或棉棒,且使用次数以一次为限。另外,应避免在眼睛四周重复擦拭,以免增加宝宝眼睛细菌感染的机会。

上火怎么办 中医治疗上火 宝宝上火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