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的几大症状 悄悄看一下 别让周围人发现了

   你是不是在悄悄地吃保健品?你是不是在默默地健身?你是不是经常关注那些传说中的“壮阳”食物?为什么?不要说是单纯地为了养生,同为男人,我们都懂的。

  男人担心的事情就是肾虚了!雄风不在的感觉简直让人难以启齿。此次我们不谈可以补肾的食物、运动方式和保健品,只是单纯地讲一讲“肾虚的症状”。因为许多人连自己究竟“是不是肾虚”都没搞明白。只要身体有任何风吹草动,不少男同胞都会紧张兮兮地以为自己是不是“不行”了。那么肾虚究竟都有哪些症状呢?

  1、畏寒肢冷

  男人一般阳气重,即使大冬天也浑身热乎乎的,女朋友肯定爱往你怀里凑。

  但是如果经常四肢冰冷,同时又害怕碰冷水、吹冷风,大冬天恨不得跟个女人一样天天捂热水袋,那么你就要当心了,这是肾虚的前兆。

  2、 呼吸急促

  肾脏有纳气功能,一旦肾脏亏损,就无法正常“纳气”。长此以往就会引起呼吸急促、呼多吸少。严重的还会出现气喘、冒冷汗等症状。

  3、 头晕耳鸣,失眠多梦

  《医略六书·眩晕》上记载:“肾水亏少,虚火炎上,眩晕耳鸣,此嗜欲人多肾虚眩晕。”

  简单地说就是肾虚会导致精气不足,无法给大脑提供充足的养分,从而导致头晕无力,晚上睡眠质量也不好,容易失眠多梦。

  中医主张“肾藏精生髓,髓聚而为脑” 。因此肾虚也可导致大脑因“髓”不足,而出现头晕耳鸣等现象。

  4、 腰痛

  腰痛可以分为内伤和劳损。先天不足、体虚或过度疲劳导致的腰痛属于内伤,轻则弯腰或直立困难,重则腰部乏力,甚至连足跟都会疼痛。内伤型的腰痛根本在于肾虚。

  腰肌劳损则大多是因为长期从事体力过重的工作,或者长期保持固定姿势。腰肌劳损如果不重视,任其发展的话,时间一长就会伤及肾脏,导致肾精不足。

  如果腰痛很频繁,并且充分休息后也无法缓解,就应该考虑是不是该补补肾了。

  5、 夜间多尿

  晚上起夜次数在两次以上,或者夜尿的量接近或超过白天尿量,就属于“夜间多尿”了。夜间多尿正是肾虚的一大症状。如果你晚上一两个小时就要上一次厕所的话,说明你的肾“虚的有点严重”了!

  6、 房事心有余而力不足

  这个就不用多说了,是个男人都知道这是肾虚为明显的症状。

  对照以上肾虚的症状自行诊断一下,无则加勉,有的话就抓紧时间补补吧,亡羊补牢犹未晚!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肾虚怎么办 肾虚的症状 肾虚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